加载中…
个人资料
前海开源杨德龙
前海开源杨德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196,477
  • 关注人气:3,7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杨德龙:A股市场逐渐成为价值投资者的乐园

(2019-08-21 17:09:45)
标签:

财经

杨德龙

a股

股票

宏观经济

周三上海国资改革板块表现亮眼,农业板块表现弱势,上海市国资委将进一步推动重点激励项目落地,加强指导服务,形成整体加强,梯度推进,重点突破的工作局面。在年内再完成一批企业的股权激励计划,并推进金融企业激励试点工作,进一步建设全过程动态监管工作体系,通过制定和完善事中事后管理规程,建立股权激励工作信息管理系统,通过制度加科技进一步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保障出资人权益,防范潜在风险。

上海自贸区新片区正式落地,也带动了上海本地股的表现。前两个交易日,深圳本地股受到中央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开发区的利好刺激,深圳本地股出现了大幅上扬,周三开始出现分化。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桥头堡,一直是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继宣布建设前海深港合作区之后,中央又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这无疑会进一步提升深圳的国际地位,将深圳建成位居世界前列的城市,同时巩固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的地位,扩大深圳作为科技创新和金融中心的城市定位。这给深圳本地股带来比较大的投资机会,因此深圳本地股一些优质的标的可以持续关注,后续应该还会有所表现。当然也要结合公司的基本面来看,基本面较好的个股可能会有更久的表现的持续性。

两融标的扩容首日吸引120亿杠杆资金买新标的,特别是有色金属板块。虽然8月20日大盘出现了调整,但新增两融标的中依然有324只股票上涨,受到资金的关注。根据统计,8月19日是两融标的扩容的首日,两融余额达到9054.77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增加115.57亿元。当日新增的两融余额创近四个月新高。

这次两融标的扩容幅度很大,扩容了650只新增个股。这650只新增个股在8月19日融资净买入额达到了120.19亿元,这说明新增标的受到投资者的追捧。杠杆资金加仓踊跃,也体现出杠杆资金对于这些标的的看好。从行业板块来看,有色金属板块在8月19日最受杠杆资金青睐,新增两融标的的融资余额占流通市值的比例达到0.37%。而其他行业,例如像通信行业,农林牧渔、电子、建筑材料等行业的新的标的也比较受青睐。

两融标的的扩容以及之前证金公司下调转融通税率80个bp都已释放出积极的信号,将会吸引杠杆资金入场,成为A股市场增量资金。代表行情风向标的券商股在近期开始持续表现,也显示出投资者对于后市的信心有所增加。券商的表现相对突出,而无论是两融标的的扩容,还是对两融业务松绑,都是利好组合拳。特别是取消了130%的最低维保比例限制,将其他担保物引入维保比例的计算中,这些都会有力地促进两融业务的发展,增加券商的收入,从而为券商股的业绩提升作出贡献。

我一直倡导价值投资,也是巴菲特的忠实拥趸。这些年来我一直大力的倡导价值投资理念,可喜的是现在价值投资在A股市场已经生根发芽,以茅台、五粮液、格力为代表的白龙马股在过去三年股价屡创历史新高,给投资者带来了巨大的超额回报。我提出来的白龙马股的概念也已经深入人心。未来10年,我提出A股将迎来黄金10年,未来的投资机会也将是白龙马股为主的投资机会,而价值投资将成为主流的投资理念。

如何抓住未来10年的投资机会?如何做好公司的股东选出优质股票?经过4个多月的打磨和筹备,我精心准备的音频课程——《杨德龙的价值投资实战课》已经在喜马拉雅正式上线。通过50节精品课程向投资者讲清楚如何坚持价值投资,如何研究公司的基本面,看懂企业的财务报表,避免踩雷,抓住好公司的投资机会。上线一天即排投资类课程第1位,财经类课程第四,课程得分达到了5分满分。感谢大家支持价值投资!

A股市场逐步的走向成熟,特别是随着外资的流入加快,A股市场的机会会越来越多。而市场的分化也非常严重,特别是一些绩差股和题材股不断的被边缘化,一些低于一元的股票则出现了退市,所以市场的资金越来越偏好于优质的白龙马股。建议大家一定要抓住白龙马股的机会,远离绩差股和的题材股。

近期有两家公司面临重大违法强退的风险,一直低于一元的股票也将退市。这都意味着我国加强退市制度逐步走向完善,特别是对重大违法违规行为的上市公司,要坚决予以退市,只有这样才能实现优胜劣汰,促进A股市场走向成熟,并实现迎来源头活水,让A股市场成为价值投资者的乐园。

我国股市的退市标准逐步的多元化,从财务指标扩展到公司的经营方面,对于一些侵犯投资者利益的行为也要坚决的进行处罚。对相关责任人实施严刑峻法来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这将会起到以儆效尤的作用,让违法者望而却步,不敢侵犯投资者的利益。只有这样,A股市场才会与国际接轨,成为世界先进的资本市场,和中国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相匹配。

整体来看,当前A股市场已经处于见底回升的阶段,由于市场的信心恢复还需要时间,所以反弹也是一波三折。而近期随着外围市场的企稳,A股市场也迎来难得的反弹窗口,加上近期利好频频,将会有更多的资金入场抄底。特别是近期在外围市场出现比较大动荡的情况之下,A股市场走出独立行情,显示出A股市场的估值已经具备了比较大的投资吸引力。这将会进一步吸引外资的流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