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前海开源杨德龙
前海开源杨德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196,477
  • 关注人气:3,7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杨德龙:市场底部放巨量说明有大资金入场布局

(2019-02-22 17:19:54)
标签:

a股

股票

宏观经济

杨德龙

杂谈

现在A股市场已经逐步地脱离底部,开始出现震荡回升,大盘赚钱的机会不断增多,市场的热点也在不断地轮换,像近期粤港澳大湾区、养殖股,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等这些板块出现了轮番的上涨,带动了市场的人气。而之前强势的券商等板块最近有所调整,但是市场的赚钱机会明显增多,投资者的信心也得到了有效地提振。

现在市场已经逐步地改变了一些人的熊市看法,开始进入到入场布局的时机。而近期市场成交量的快速放大,实际上也是反映了一部分投资者还没有转变理念,还在底部割肉,而更多的是反映了一些长线资金、大资金在入场布局,所以才放出来巨大的成交量。这些资金入场抄底本身就说明当前A股已经是跌出了价值,很多个股受到了资金的关注,这一点值得大家的注意。

过去十年可以说是A股市场表现比较低迷的十年,除了2015年有一轮比较大的牛市之外,其他年份基本上都属于震荡或者是熊市的走势,投资者的整体收益很差。当然这一定程度上是由于现在股市对经济的反映并不很充分。其实过去十年我国经济的发展是可圈可点的,我国GDP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相当于美国的70%,而经济的转型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是很可惜经济转型的成果,例如成为独角兽的BATJ(百度、阿里、腾讯、京东)这些公司并不在A股上市,而是在香港及海外市场上市;而传统的一些行业,比方说周期性行业,有色、煤炭、钢铁、化工以及银行地产等等占据了A股大多数的市值。相当于A股投资者没有享受到经济转型带来的红利,却承担了经济转型的代价,所以A股的表现比较低迷。

现在设立科创板,实际上就是要抓住经济转型的红利。我国现在经济已经是进入到转型期,而科技兴国的战略是不会改变的。我们现在也处于第四次科技革命之中,支持一些科技创新型的企业上市融资,从而培育出下一个阿里、下一个华为,这是我们的目标。当然,科创板设立之初,在上市公司质量把关上、数量上都会进行严格控制。让有一些硬核科技的公司在A股上市,而一些只有商业模式创新,并没有真正核心技术的公司,是无法在科创板上市的。在科创板,应该会产生一批优秀的公司,特别是在前几批上市科创板的这些公司是质量好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

当然对于投资者进行门槛的限制,要50万的门槛,主要是由于中小投资者研究能力不强,防止中小投资者对于科创板公司的研究不够从而造成损失,所以不能让50万以下的投资者直接参与科创板的投资;但是中小投资者可以通过买公募基金来参与科创板投资,一定程度上分散风险,保护小投资者的利益。科创板在今年推出是资本市场的一件大事,大家可以从中来挖掘一些机会,当然也要看上市公司的质量、定价以及上市之后的价格波动。

科创板的投资为什么设置50万的限制?因为科创板很多企业可能还是目前没有盈利,还处于初创期。很多散户投资者看不懂这些股票到底能不能成功的,事实上很多专业人士也不一定能看懂,因为毕竟这些企业可能创始人他们都不知道公司能不能成功,所以投资于科创板,不能用原来传统二级市场的思想,并且投资科创板,不能指望每一个公司都能成功,那是不可能的,投资者可以通过分散投资提高收益的稳定性,降低投资风险。当然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通过买入公募基金来配置科创板也是一个很好的方法。有专业的基金经理帮你去筛选股票,帮你去调研。

传统行业上大家关注的金融、地产这些板块在近期表现一般,地产股已经低迷了几年的时间,现在估值上也处于历史的比较低的位置。地产股现在的定位应该是和银行股差不多,属于业绩稳定增长的现金流的行业。就是说它的现金分红比较多,业绩比较稳定,所以对于一些追求稳定资产的资金来说有一定的意义,但是地产股业绩高速增长的阶段已经过去了,就是说它的成长性可能就没有太多的想象空间。

板块方面,券商股是我比较早看好的,去年10月份市场最低迷的时候,前海开源基金提出“棋局明朗,全面加仓”。我们认为作为行情风向标的券商股,无疑是一个比较好的配置标的,而券商股的表现确实是可圈可点,从去年10月份到现在,券商指数的表现超远远超越了大盘。将来创业券商股还是有比较大的机会,因为毕竟现在是处于券商股业绩最差的时候,将来只会好转,不可能再差了,这时候就会产生业绩反转的机会,产生长线投资的机会。所以大家对于券商股的投资,我觉得可以是一个重点来进行配置,不要把它做一个短线反弹的品种,而是可以作为中线投资的品种。

新能源汽车方面,最近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大幅上涨,特别是中游,受益最大的其实就是中游;生产设备的公司,上游的钴锂资源股是其次受益的,因为现在钴锂资源股的供给是可以放出来的,所以这就导致价格偏低。而一些大的这种厂商为了打压一些小厂,也故意的控制价格,让小厂退出市场,从而提高市场占有率。所以这就导致钴锂的价格出现了下跌,这不利于股价的上涨。当然中游的公司涨上去之后,自然会有资金去配上游,所以我觉得还是有机会的。对于下游整车厂做新能源汽车,其实和做传统汽车没有太大的区别,所以也很难有超额收益存在,所以下游的整车厂受益,其实并不直接。

水泥股其实是受益于基建投资增加,水泥的需求会增加,水泥价格也会上升。之前我多次给大家讲到,关注水泥龙头股,水泥是需求量比较确定的。

医药股在去年出现了比较大的回落,主要是受到医改的影响,医改降药价确实会影响到一些生产医药公司的估值,导致股价大跌,加上医药股在过去三年的超额收益较大,所以出现了补跌。但是其实有一些中药的龙头股,还有一些医疗设备以及品牌药并不受降压价的影响,所以被错杀的迹象比较明显。这些龙头股应该还是有反弹机会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