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前海开源杨德龙
前海开源杨德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199,739
  • 关注人气:3,7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德龙观市│机构资金不会无缘无故地大量流入

(2018-11-12 14:05:16)
标签:

a股

股票

宏观经济

杨德龙

杂谈

 

 本文转载自:中国证券网

 德龙观市│机构资金不会无缘无故地大量流入


 最新公布的10月份CPI数据同比上涨2.5%,位于8个月以来的高点。但其环比上涨只有0.2%,环比上涨速度在下降。其中,食品价格涨幅有所减小。整体来看,CPI仍处于比较可控的范围之内,并没有出现大幅的回升。

 

从PPI数据来看,环比和同比的涨幅均有所回落,可见输入型通胀的影响在边际减弱。

 

物价数据保持平稳,有利于央行通过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也有利于提升证券市场的信心。 

 

股神巴菲特一直强调其不喜欢熊市,但喜欢熊市的价格。我们在弱市中更应该贯彻价值投资的理念,因为此时有价值的公司的股价已跌出了价值,价格非常有吸引力。而在牛市的时候,我们往往买不到更好的资产,因为价格太高了。

 

最近,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正在大量回购公司的股票。这是因为巴菲特发现,由于价格太贵,美股已经没有太多值得购买的资产。相反,当前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已经比较便宜,很多个股跌出了价值,现在是进行价值投资的较好时机。

 

近期外资加速流入A股市场,由于他们着眼于中长期的投资机会,因此愿意在此时逆势买入。这本身就说明,A股已经跌出了价值。

 

另外,最近市场一个显著特征就是机构资金通过ETF流入A股市场,创业板ETF和上证50ETF都吸引了大量资金流入。而机构资金的流入,对于提振市场信心非常有利。

 

虽然短期来看,市场还会在底部出现一定的震荡及盘整,但是目前的政策面非常有利于股市发展。投资者应该树立信心,挖掘一些被错杀的优质白马股,迎接下一轮的反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