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前海开源杨德龙
前海开源杨德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198,267
  • 关注人气:3,7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杨德龙:不破不立 抄底资金入场带来深V走势

(2017-12-06 22:47:22)
标签:

杂谈



3300点已经扛了很多天,前些天由于权重股相对抗跌,3300暂时保住了,但是今天权重股领跌,一下子把3300点跌破了。所谓不破不立,3300点硬挺住是挺不住的,因为很多中小创在最近跌幅超过了30%,有的甚至被腰斩,所以权重股硬撑3300点,也是非常费力的。现在权重股领跌,跌破3300点,这时候反而让一部分抄底资金敢于入场,而如果跌不破,资金总是会犹豫,等待跌破之后再入场。在两点半之后,市场开始迅速反弹,以中小创为主,创业板先拉红,这也是由于创业板个股跌幅特别大,短线超跌反弹的动力也比较足。

现在临近年底,有很多追求绝对收益的资金选择提前获利了结,这段时间杀跌的都是前期涨幅较大的,那么在白马股杀跌之后,没有业绩的小盘股更是恐高,出现了快速的杀跌。所以我觉得创业板和主板的跷跷板效应反映了场外资金没有入场和场内资金在不同版块里挪腾。我认为市场的行情在2018年还是慢牛,只要是慢牛前提下还是要买白马股,那么创业板的反弹更多是阶段性的,能够持续的还是要找优质的白马股。

现在市场风格很难转换,从2015年的市场出现股灾之后,其实投资者已经用脚投票,即选择由业绩支撑的白马龙头股,从监管层的角度来看,有了2015年的教训,也会引导资金去做价值投资,去打压一些炒作之风,特别是对题材股和小盘股的炒作,那么蓝筹股的话,相对来说,有业绩支撑,然而这轮慢牛也是业绩推动的,又加上现在新进资金,像外资、养老金、保险这些资金普遍是偏向蓝筹股的,这样就决定了白马股的行情可能会更加持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