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前海开源杨德龙
前海开源杨德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04,013
  • 关注人气:3,7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A股将启动三到五年慢牛行情

(2017-10-26 19:08:30)
标签:

杂谈


核心提示|“全球股市已启动新一轮牛市,中国股市未来几年的空间也很大。”14日,郑州大学第三届秋实资本论坛暨河南省首届产业金融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被称作“中国的小巴菲特”的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上台作主题演讲,谈到了他对全球资本市场的看法。

本届论坛在郑州大学举行,以“新时期、新机遇、新模式、新金融”为主题,论坛上,邀约省内外知名金融专家和资本市场专家,共同探讨科技-产业金融发展问题,为河南产业金融发展和社会经济发展献计献策。

市场要预防黑天鹅,也要预防灰犀牛

“市场投资,最重要的是要投有价值的公司。”在杨德龙以“2017年宏观形势与投资策略”为主题的演讲一开场,他就亮明观点:要么是公司现在有业绩,要么是能看到未来有业绩。否则就没有投资价值。

他表示,2008年不少股票市值跌下去40%,但其实,随着时间的推移,公司股价又回到了原来的水平,甚至超越。他引用“股神”巴菲特的话说:时间是投资者的朋友。相对于价格来说,价值更加重要。

有不少人对2015年的A股的一波牛市和随后的大幅下跌还有很深的印象。对于市场风险,杨德龙又有什么看法?

杨德龙说,国家金融工作会议也提出,要把防控金融风险作为重中之重。目前市场中的风险,除了要预防黑天鹅事件,还要预防灰犀牛的影响。

所谓黑天鹅,就是很小的几率发生,而又真实发生的事件,当今社会不确定性增加,黑天鹅事件不断增多。但他也提醒,“在金融市场上,除了黑天鹅,我们更应该预防灰犀牛,也就是那些所有人都能见到,却都不在意的事件。"他说,这类事件一但爆发,将比黑天鹅事件影响更大。


未来三到五年,A股市场将走“慢牛”

据了解,未来我国将逐步实行“大监管”模式,改变“一行三会”的分业监管形式,解决分业监管和混业经营的矛盾。

今年上半年,我国GDP增速达6.9%,超出市场预期。加上人民币汇率持续走强、金融去杠杆和监管加强、楼市调控加码等诸多因素,已经向市场释放了利好信号。

杨德龙认为,股市已经通过三轮“股灾”完成了去杠杆,上证50和沪深300已经率先走出慢牛,建议继续配置优质蓝筹股。

“很多人认为中国很多资金流入到股市,是脱实向虚,其实并不是,资金流入股市,企业利用资本的能力加强,将会更利于实体经济的发展。”杨德龙说。

杨德龙在演讲中提到,楼市和股市存在比较强的跷跷板效应,去年楼市大幅上涨以后迎来一波调整,也为A股市场走强提供了基础。“目前美股已创新高,港股也接近新高,这表明全球资本市场都已启动新一轮牛市。”杨德龙认为:未来三到五年,A股将走出慢牛走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