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前海开源杨德龙
前海开源杨德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04,013
  • 关注人气:3,7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杨德龙:大盘震荡调整 调整空间有限

(2017-04-16 12:08:46)
标签:

财经

宏观经济

杨德龙

杨德龙:大盘震荡调整 <wbr>调整空间有限

周五A股市场出现了一定的调整,大盘在前段时间受雄安新区概念股的带动,市场信心有所恢复,上证指数也接近前期反弹的高点3300点。对忽悠式重组、高送转等个股进行严格审查,一些题材股出现了连续跌停,对人气造成了一定的打击。周五盘面延续了震荡调整的态势,现在市场的调整我认为是为后势反弹来蓄势,大盘突破前期反弹高点3300点应该只是时间问题,就是说市场可能需要更多的利好消息的刺激以及更多的资金推动才能够突破高点。

上一周市场的上涨主要是靠雄安新区概念股大涨的提振,现在雄安新区概念股分化 ,但对受益股的投资应着眼中长期。本周对于粤港澳大湾区的炒作力度明显没有雄安新区概念股那么大,相关概念股接近涨了一两天之后就出现了一个比较大的调整,那就说明了投资者对于市场后势的走势仍然是信心不足,更多资金是抱团取暖在一些小的行业,比方说最近避险情绪上升,黄金板块出现了比较大的上涨,军工板块也出现了一个比较好的上涨,但是系统上的机会现在还没有出现,所以整个市场的盘面来看仍然是一个震荡调整的局面。

近期有些个股尾盘遭到大资金打压,这种现象对个股走势会有一个影响,但对整个大盘的趋势不会有很大的改变,因为大盘的趋势已经形成,就属于逐波上升的慢牛行情。从去年大盘探到2600多点的底部之后,每轮调整的底部都在抬高,每轮反弹的高度也在创新高,大盘在未来一两个月时间内有望有效的突破前期反弹的高点,这样就能进一步打开上升空间,这时候大家的信心就能更足。

现在整个市场的走势还是比较平稳的,属于稳中求进的走势,我认为全年的走势是逐步上扬的慢牛行情,个别的股票在尾盘的时候遭到一些资金的打压,这样对于市场人气来说确实是一个利空因素,也是市场调整的一个原因。正是因为在大盘建立之后市场有一些不坚定的资金,借机砸出来,也说明大家对于后势还是存在很大分歧的。其实从另一个方面来理解的话,就说明大盘还是在底部上升的一个阶段,还没有到一致预期的时候,也就是说大家对后势的分歧还是存在的。但是现在看多的人在逐渐增加,这和去年相比的话确实已经有了一定的改善。在去年上半年几乎是一边倒的看空,当时看多的人是非常少的,虽然现在看多的人在增加, 但是仍然有一部分人还是非常谨慎的。

部分ST个股活跃,风险大不建议参与。ST股票整体的表现是不佳的,从监管层角度来看,一直在打压题材股炒作,引导资金从题材股转向炒蓝筹。从去年初大盘见底之后确实是有业绩的蓝筹股在涨,和我们之前的判断是一致的。那么个别的ST股票,可能有一些重组预期,或者是有“末日疯狂”现象,也就是有一些ST股票即将退市,有一部分资金在赌,它退市之后会不会再重新上市?或者是能不能进入到三盘交易,那么现在是不是跌过头了?确实有些资金是在赌这个末日的表现。赌它将来是否会起死回生,但是这个风险是很大的,建议大家不要去参与,不要被这个迷惑。现在很明显的是“二八分化”、蓝筹主导的行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