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教育学博士桐桐妈
教育学博士桐桐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4,616
  • 关注人气:46,1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桐”趣横生

(2012-09-03 12:33:35)
标签:

桐桐语言记录

5-6岁

育儿

分类: 5-6岁教养琐记

“桐”趣横生

 

2012-09-02

桐桐出生于2007729日,现在51个月4天了

 

 

桐桐回来了,家里又充满了欢声笑语,小家伙充满童趣的一言一行、一颦一笑,都那么让人心生喜爱,感慨嘘唏,不明白这么个小人嘴巴里,竟然会说出那么多让大人吃惊的言语,谨记一下今天还能想起的若干片段。

 

中午在海底捞吃饭的时候,姨夫和二姨跟桐桐开玩笑:“桐桐,你这么可爱,跟我们过吧,今天跟我们回家,让瑶瑶姐姐跟你妈妈过。”桐桐的小眼睛咕噜噜地转动着,做着鬼脸,看看二姨又看看衣服,哧哧笑着说:“你们说什么?我怎么听不见?”,二姨又重复一遍,小家伙依然吃吃笑着“听不见”。

 

下午,妈妈在厨房烧菜,桐桐和瑶瑶姐姐跟着二姨在大厅里包水饺,几个人一边包一边聊天,妈妈在厨房里时而听见一阵大笑,时而听得小家伙在那里巴拉巴拉地说着什么,逗的二姨一会儿就禁不住过来跟妈妈汇报几句小家伙的趣话,每每都听得妈妈大跌眼镜呵:

 

瑶瑶说妈妈:“你怎么包的那么难看?”桐桐听了,就对姐姐说:“《弟子规》上说了,不能那样批评长辈的”,瑶瑶不服,说:“可是我妈总是批评我怎么办?”桐桐解释说:“长辈可以批评小辈,那是为了你好。”瑶瑶又说:“那你为什么跟爸爸顶嘴?”桐桐说:“我那是在跟他开玩笑呀!”瑶瑶继续追问:“可是你有时候会打你爸爸呀。”桐桐继续辩解:“有一次我不是说过吗?打是亲骂是爱!”

 

 

瑶瑶姐姐说爸爸妈妈老是吵嘴,桐桐说:“家和万事兴!吵来吵去的结果就是离婚,那个时候你就麻烦了。想爸爸的时候,就要跑到爸爸家里去,想妈妈的时候,就要跑到妈妈家里去,再想爸爸的时候就再得跑到爸爸家里去,再想妈妈的时候再跑到妈妈家里去......你说麻烦不麻烦?!”

 

瑶瑶姐姐看到她妈妈老夸桐桐会说,不解地说:“我怎么总是说不过桐桐?我说什么她都有道理!”妈妈连忙鼓励姐妹俩说:“那是因为桐桐读的书多,你多读书也可以像桐桐一样。”桐桐听了,骄傲地说:“就是,如果你做个像我一样爱读书的小姑娘,将来肯定会成好人的!”瑶瑶不以为然:“你以为你是先知啊!”桐桐不卑不亢:“我不是先知,我也有一些事情不知道,可是我懂得很多,先知也不可能所有的事情都知道的!”

 

晚饭后,桐桐跟妈妈玩电话游戏,桐桐拨通妈妈的电话后,妈妈问她是谁,请她做个自我介绍,小家伙说:“我不用自我介绍的,慢慢你就熟悉我了。”妈妈说:“妈妈怎么才能熟悉你呢?”“你就多跟我谈话呀,谈着谈着你就熟悉我了。”二姨笑喷,夸桐桐聪明,桐桐说:“我只有一点点聪明,还要继续努力才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