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点点的姥姥
小点点的姥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2,742
  • 关注人气:6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眼镜历险

(2009-12-07 05:54:07)
标签:

杂谈

分类: 亲情

                                          眼镜历险

 

  八月下旬的一个周末(8.23),上午十一点了,孩子突然说去海边玩,我们带了珍妮的沙滩玩具和一把沙滩椅就上路了,什么吃的也没来得及准备。女儿开车。门票六元,我们老俩口和孙女免票。

  这里的海滩可真不如国内我去过的几个海滩。但它属于大西洋,又是我们在华盛顿的第一次去海边,多了几分新鲜和几分神秘。

  孩子租了太阳伞,沙滩椅,买了快餐(很贵)。

  点点玩得开心极了,和妈妈在海滩检石子;和爸爸在海里游泳,浪大,但她一点不怕,和她在泳池里一样放的开,妈妈也穿着泳衣,站在海水里给她照相;和小朋友在沙滩上玩沙滩玩具,或全身睡在沙滩里的大水坑里,一会又是全身爬在泥水里,好痛快啊。

  看见孩子在海里游的那么自如,我也玩兴大发,来时我就带着二女儿回国时给留下的泳衣,还一次没用过,也不要辜负她呀。看见海浪那么大,又怕,我一点也不会游泳,在水池里也就拨拉过一次,但在大西洋里游一下还是很有吸引力的,老伴也鼓励我说,不怕,进去拨拉几下就行,我说你进来教教我也保护我下,他说不用,他看见这不如国内的海水一点兴致也没有。没法,我就自己下了水,勇敢的做起蛙泳姿式,老伴站在岸边,拿个大相机准备给照相。一个大浪打过来,我怎么也控制不了自己,东倒西歪,呛了好几口海水,好不容易站稳了,才发现眼镜丢了。我当然一点办法也没有了,只好上岸,泳没游成,眼镜还葬身于大西洋,我调侃的说,这下我洗不成碗了。老伴放下相机进水用脚摸,摸了一会我说快上来吧,摸不着了,水深浪大,脚下又都是沙石。他不但有糖尿病最怕脚上有伤口,而且腿还断过做了大手术,我想到这更担心他了,不断喊他上来,他不听,坚持着。又过了一会,他突然说摸到了。真的,他摸到了。

  这个眼镜是我退休前他陪我到第四军医大学配的,这之后我还配过三个,但最好用的还是这个,那三个一直没用。但这些都无关紧要。我惊讶他竟从大西洋的波涛中摸到眼镜,人说大海捞针难,但不会有人去大海捞针呀。

  事后我告诉他,如果我死在你前面,就把这眼镜和我一起火化了。回国后,给小女儿讲我的眼镜的历险,也给她说我死了把这个眼镜和我一起火化,女儿说,妈你胡说啥呀。我没胡说,我对这个失而复得的眼镜有了别样的感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跳绳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