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武妍彤_小武家宴
武妍彤_小武家宴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5,957
  • 关注人气:54,3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武:计较是贫穷的开始!

(2011-04-28 08:17:36)
标签:

杂谈

    如何把工作做得更好?我想很多人都爱自己的工作,希望做得更长久,做得更出色,但是不知道应当怎么努力才好?有的人用在提高自己的技术上,在专业上成为高手,这是对的,有的人用在算计人上,把同事、对手打压下去,自己好像可以呆得更长久,其实这是错的,长期一起工作的人,尽量不用欺骗等不好的手段,一次被揭穿,会留下终生的裂痕。

    有更好的技术,这也是不错的,但并不保险,好技术的人会很多,总会有更有能力的人出现。

    什么才是真正致胜的法宝呢?体贴,从对方的角度上考虑问题,尽量做得更好,更好。

    以坐出租车为例,你能够想到的要求是什么?找到最快的路线,准时把你送到。这对有些出租司机来说,已经是太高的要求了,有些人对路线、路况并不熟悉。但我要说,还有这样的司机:

    天热了,他会准备一瓶矿泉水,冷天会按你出来的时间,送上一份热咖啡,估计你饿了,会准备一份快餐,甚至特别观察你的饮食习惯,送上你最喜欢吃的口味,包括你放什么调料。这些都是免费的。

    看到他的事迹,我一次次眼睛湿润,那种爱心,不是生意,是人情,十分感人,有一件,足以让人记一生,而他做了无数件。

    好的司机,研究市场的人不少,可以给人上MBA课的人也不少,但这样有人情的人,实在不多见。

    我们生活的这个社会,太以金钱为尺度,衡量人的关系,计较得失,偶然有人,不计较,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在不为赚钱的同时,赢得人心,因而赢得了真正的机会,真正的生意。

    韩国电视剧《商道》有云:商道就是赢得人心。能赢得人心的生意,才是真正的生意。

    因此,哲人说,计较是贫穷的开始。

    计较是人性的缺点,它让我们失去太多宝贵的东西。

    一个快乐的人,不是因为他拥有的多,而是因为很少去计较;

    一个事事都计较的人,他失去的不仅仅是快乐,还有更珍贵的东西。

    当你不是为了钱而活着的时候,你才可能获得更多的钱,金钱仅仅是成功的附带品罢了。与之相反,不计较,则可能让人拥有许多宝贵的东西,这些都是无法用金钱去衡量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