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邓元杰
邓元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07,904
  • 关注人气:4,7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恒大正式反诉FF,警惕贾会计给许家印留下一地鸡毛!

(2018-11-08 16:34:31)
标签:

贾跃亭

许家印

ff

恒大

分类: 财经

  大家还都知道贾跃亭和恒大在10月初的撕逼吧?早在去年9月17日我就写过文章《贾跃亭已经成了死鱼,只有娱乐价值了》,这一年多来看是不是这样?

根据恒大健康(港股0708)11月7日发布的公告,贾跃亭强行赶走了恒大委派的出纳员,强行阻止恒大财务人员进场进行财务审查,造成恒大无法知悉FF的财务状况。而按照股东协议,恒大有权进行财务审查并向FF委派出纳。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qDedKqkjFaN3iag87Uy6kws1LxbibPvHe4admohR1h8cIHFnwywUoJ9DpkOVLxwpnibNo17FyeYqAQiaoKfY148fzw/640?wx_fmt=png

  那么,贾跃亭为什么赶走恒大的财务人员呢?因为根据双方约定,如果出纳员七天不签字即视为同意付款。把恒大的出纳员赶走,到了七天不久等于同意付款吗?哈哈哈哈!所以恒大健康要反诉!

  但是FF也有回应。FF说:因为恒大违约拒绝付款,导致协议失效,所以在香港提交仲裁,并表示依然有定期向恒大提供月度财务报告。

  这显然就是明目张胆耍流氓了。因为根据《公司法》和相关规定,董事享有财务知情权绝不仅仅是月度的财务报告,还包括可以要求提供更详细的财务报表、资金流水及明细。恒大毕竟是大股东之一,现在财务人员被FF赶走,贾会计这是明抢啊!

  为什么贾会计现在撕破脸皮了呢?因为:

  1、拯救FF要紧,进一步融资要紧。有恒大的会计和董事在,有一部分公章或签字权,不好办!10月份FF起诉恒大健康,基本被判失败。FF虽然可以融资,但额度很有限,价格也必须高于之前恒大的入股价,这都让贾跃亭感到被捆住了手脚。所以怎么办?直接耍流氓赶走!

  2、FF账目混乱。根据一位FF的前员工透露,FF的账本和记录都很混乱,缺少专门的规范化流程,甚至缺少必要的授权体系。眼看恒大财务人员将了解更多内容,大概也是贾会计要动手的原因质疑。2016年,毕马威曾试图对FF的财务情况进行审计。但是因为账目太乱,半年居然没搞清楚,不得不与FF解除合同。

  贾跃亭在FF说一不二,更主要的原因大概是掩盖FF的一堆烂帐和他损害股东利益的行为吧!2017年底,前宝马全球CFO斯蒂凡•克劳斯(Stefan Krause)加盟FF,他也试图理顺FF的财务状况,希望“建立风控体系,实现有效的自我保护”,但这得罪了贾跃亭,不得不离职。Krause离职后说:“为了公司的资金安全,CFO需要独立,但如果贾跃亭不接受,想要成功非常难。”

  我估计贾跃亭把他请来是装门面的,为的就是继续行骗:你看我都把宝马CFO都拉来了,你们有什么不放心的!没想到人家特认真,于是一脚踹走!我靠,连毕马威都搞不清楚的账目,连高薪请来的宝马CFO都被迫离职,恒大居然敢投资,我也算是服了。所以对于那些大老板的拍脑袋投资,真的没必要迷信。

  写到这里我必须再次重申:我不认为恒大给FF投资有什么接盘或转移资产的目的,那些都是根本不值得相信的阴谋论。许家印那么大的老板,如果真想做这些事情,根本用不着贾跃亭。

  3、贾跃亭正在为掏空FF做准备!

  可能有人不这么认为,而是觉得贾会计就是想赶紧拉来融资,嫌恒大的人碍手碍脚先踢了。但我告诉大家:融资是假,是贾会计释放的烟幕弹,他的真正目的是掏空FF,尽量保留东山再起的本钱,好以后再成立新公司,而让恒大血本无归!

  我们都知道,11月2日传来消息,FF已正式签约美国顶级投资银行Stifel,正在全力寻找新的投资方。Stifel有超过100年历史,曾为多家著名企业提供过融资顾问服务。最近十几年尤其出风头,2005年以来完成的IPO股权融资案例,居然超过了大名鼎鼎的摩根士丹利和JP摩根,成为该领域成绩最佳的投资银行!在债权融资方面,Stifel同样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

  貌似FF又要融资成功了?在邓元杰看来,错!因为现在FF和Stifel签署的是初步的服务协议,也就是Stifel帮助FF找融资或者股权投资,钱还没拉来呢!而拉钱至少得一两个月,这段时间将发生什么?

  很简单,这段时间Stifel也要对FF的现有资产和账目进行了全面评估。初步的评估是FF在美国的净资产超过6亿美元,但债务仅为几千万美元,貌似有五亿多美元的净资产。但是当初恒大投资时,对FF的评估是45亿美元!我靠现在难道只有五亿多美元吗?如果不能如期量产(现在已经知道根本不可能了),FF的价值恐怕又要下一个台阶。更何况FF内部的一堆烂帐,如果连毕马威和宝马前CFO都搞不定,Stifel就能搞定?甚至能在短时间搞定?根本是不可能的。

  所以贾跃亭签约Stifel就是在释放烟幕弹,他正在为金蝉脱壳做准备。现在已经是2018年11月,今年年底之前FF铁定已不能量产,明年春节乃至一季度以前也不可能。眼看FF的价值越来越低,钱越来越少,怎么甩开恒大?现在当然需要先把恒大的人给踢出去。这样,几个月之后Stifel融资失败,贾会计可以无奈地摊开手对大家说:你看看,我在努力拉融资,可惜没拉来,而这段时间FF工资发不下去,也没法量产,价值肯定大减。不是我不努力,主要是恒大跟我捣蛋,总坏我的事,所以这个烂摊子,就留给恒大吧……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qDedKqkjFaN3iag87Uy6kws1LxbibPvHe4KZzFw9Dib6hpR60F8oN3SbCdYJnhju7QQNqCr4QpI2oWeS4dLiasb9LQ/640?wx_fmt=png

  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和他之前甩掉一堆公司尤其是乐视,一模一样。

  有人可能会说:你觉得贾会计真是这么个烂人吗?

  这是当然。老邓也是在生意场上混过的,市井招数见得多了,现在贾会计的吃相已经越来越难看,他一撅屁股我就知道要拉什么屎。不信请看我过去分析贾跃亭的系列文章,早都把他分析透了。尤其是2017年7月6日的《《贾跃亭的前世今生》后记:他为什么能骗那么多人?》,里面最后一段是:

对于贾跃亭,老邓只希望国家不要让他出国,不要让他跑了,要全面调查他过去二十年的经营和资金情况。让过去的重重内幕,尽早水落石出。

  可惜,当时我写此文的时候还不知道他已经跑路美国,发完文章才看到他发微博说“我会负责到底”。但是他负责了吗?“负责到底”了吗?现在就连猪都知道结果了,哈哈哈哈!

  我当时为什么要写乐视和贾跃亭,尤其是汇总的《贾跃亭的前世今生(完全版)》?因为2012年我和一个朋友谈乐视,他非常看好,而我表示严重怀疑。越争论还越热烈,偏偏他在乐视网上赚了大钱,而且在相对高位功成身退,做了两大波,而我屁都没赚着。那我怎么办?只能愤怒地研究乐视,写文章挣点零花钱了哈!这样研究了好几年,更加了解贾会计是个什么货色。可以这么说,除了他自己,现在几乎没人比我更了解他,了解之前已经变成垃圾的乐视网。

  我唯一的遗憾就是:孙宏斌和许家印在给他投资前居然没有咨询我,让我少挣了好几个亿……

  回到贾跃亭,现在他的目的就是想金蝉脱壳,给许家印留下一地鸡毛。因此,老邓特别想建议恒大:赶紧派人赴美国,或者在美国找人,进入FF和贾跃亭同吃同喝同住,这样或许还能留下FF一些稍微值钱的东西。如果只是走法律程序,双方你来我往在法庭上打嘴仗,贾会计迟早要掏空FF,恒大的投资将彻底血本无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