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邓元杰
邓元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07,904
  • 关注人气:4,7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香港地产股大涨!A股地产股怎么了?

(2017-05-19 15:51:17)
标签:

地产股

碧桂园

中国恒大

股票

股市

分类: 股票

  当三月份开始紧缩、A股地产股疲软大半年的情况下,港股地产股却意气风发,有些股票甚至屡创新高!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是啊,为什么呢?为什么一边金枪不倒,另一边却始终疲软?

  表面上的解释,只能是资金了。但我实在不服,大家可以看看02007碧桂园的日k线:

香港地产股大涨!A股地产股怎么了?


  请注意,这是股灾以来的日k线,现在的股价已经比2015年6月份高一倍了。

  难道是碧桂园成长性、或者财务指标特别好吗?下面是它过去五年的财报:

香港地产股大涨!A股地产股怎么了?

  目前,碧桂园动态市盈率13.52(按股价8.17港币计算)。

  再看看中国恒大(03333):(新浪插图太麻烦,有兴趣的可以关注微信号“老邓说股”laodengshuogu  

  股灾以来也创新高了,它过去五年的财报如下:

  过去两年,营收增长不错,但是利润基本上没增长。但是它的市盈率多少呢?21.43(按股价9.35港币计算)。

  再看看A股地产股,不抓狂都不行!

  大家可以看看港股融创中国、新城发展控股、中国恒大、雅居乐集团、绿地香港、龙湖地产、碧桂园、华南城、合景泰富、宝龙地产以及华润置地,看看这些地产股的表现,再看看A股地产股,怎一个愤字了得!

  当然,不是所有股票都像碧桂园、中国恒大那么强,有些也很差,但总体并不差。

  知其雄,守其雌,港股地产股疯涨,大家该做什么,自己决定。

  我,增仓了地产股。当然是A股。

  下面的内容是3月份某媒体发布的:

  安信证券分析师陈天诚带领的地产研究团队也认为内房股一直相对低估,且“不排除南下资金主导地产估值的回升”。除此之外,他们还给出了更多的上涨理由:

  1)看好强三四线复苏:涨幅前四名中,除了雅居乐外的中海外宏洋(中海以三线为定位的子公司)、碧桂园、新城发展,这三个公司都是典型以强三线为代表的公司,业务主要布局一些强三线城市和优质四线城市,他们的持续上涨,显示市场对三四线复苏的强烈预期。

  2)销售业绩表现优异:内房股1-2月销售业绩表现都非常优秀,销售额平均涨幅100%,也就是同比去年翻倍增长。

  3)港股风险偏好上升:这是市场面的因素,港股市场整体风险偏好回升明显。

  后市预判。上海证券报援引中资券商分析人士指出:

  已公布的中资房地产企业的数据显示,内地房地产行业盈利稳健,好于市场预期。中资地产股,尤其是中资中小型的民营房地产股,其低估值是香港市场的特殊性造成的。随着越来越多更加了解这些企业的内地资金来到香港市场,中资地产股的价值有望得到重估。

  与持续上涨的内房股相比,陈天诚观察到一个引人深思的现象:

  在之前与诸多买方的机构的交流中,大家对于A股地产股滞后于基本面的表现感到不解。(不解个屁!一帮鸡构宁愿到香港去买碧桂园和恒大,也不愿意买A股地产股!)

  这一轮各大类资产价格上涨都在二级股票市场有反应,唯独地产股在一二线房价暴涨的情况下仍未有强劲表现。他在3月3日的北京团拜路演中曾对参与交流的几十家机构投资说:“市场欠地产股一轮大涨”。

  文章来源:微信号“老邓说股”(laodengshuogu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