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满红儿
满红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92,481
  • 关注人气:1,6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没有情人的情人节

(2012-02-12 18:10:10)
标签:

情人节

满红儿

分类: 红儿漫话人生

没有情人的情人节

没有情人的情人节


   

 

没有情人的情人节

没有情人的情人节

 

 

文/满红儿

 

 

    于我,一贯对洋节后知后觉,等闲视之。时至,情人节呼之即来。公司里的靓男俊女们"蠢蠢欲动",于他们,说是情人节,倒不如称之为狂欢节更为实在,也更实际。午餐时闲聊的话题集中在去哪玩,收到什么礼物。似乎这个情人节只是与情有染,与爱无关。

 

    而我又似乎有些不入流,那份情愫的底色只能珍藏在内心深处。无可厚非,似水流年的芳华岁月,谁都年轻过,谁都疯狂过,不过真正的感情是修炼出来的,如果你不经历情戏中的摸爬滚打,又怎么能在真爱中游刃有余。这是人生情感归宿的通用关卡。

 

    周末例会之后,惯例告知:情人节公司给未婚男女放假半天。莉和其他几个女孩喜形于色,小手拍得格外地响,她们感激的眼神望着我:还是咱们公司好,朋友说他们单位根本不给假,扫兴得很。而我格外的平淡,无所谓他们的谢意,只要他们玩得开心就好。我也有过曾经的心态,那样的美好,那样的激情,乃至那样可爱的幼稚。

 

    后来我明白:婚姻是内衣,爱情是外套,外套好看,但没有内衣舒服。周国平说过:如果没有婚姻,爱情只是一场比较认真的游戏。我觉得,是游戏必有规则,尽管有时壁垒深严,要想守得云开见月明,就要耐住穷经皓首之漫长。所以,情人节过后,你是否会认真的回味,在爱情的终点能否迎来婚姻的驿站

 

    莉和泳同是山东枣庄的小老乡,他们来公司后恋爱的,朝夕相处,恩爱至深,同事们都很看好他们,我也同样。莉是我的行政助理,那天在办公室,她告诉我,泳答应情人节送她东芝本本,然后眯着眼俏皮地问我:收到情人最珍贵的礼物是什么?

 

    礼物对我来说只是一个代名词,他说:“我把一颗心给你,让你保管,珍藏,享用一辈子。”这是我这辈子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人在恋爱时常思既往,结婚后要常思未来。假如有一天各奔东西,也应当曲终韵留,余味缭绕。 爱与被爱的戒尺在于是否用心去动情,而这个超现实的社会往往让人们把心都收了回来,虽然跳跃着,却很少用真情把心填满。

 

    爱情在明月绕船时恰似春前之草,但你不要把爱情拟于文字的华丽,又有几何是:落于笔端即华章。爱时要做夕阳,韵味无穷;而非彩虹,惊鸿一现。我不甚喜欢情人节这个名称,情人两个字总觉得华而不实,让人在情中躁动,悬浮,落不下来,没有爱人俩个字让人感受到踏实,情人和爱人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情人节快乐!快乐情人节!而我更垂青这样一句话:情至深处无言辞。

 

 

                                                                        2012.02.12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