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卢文兵c燕麦鲜生
卢文兵c燕麦鲜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6,635
  • 关注人气:1,2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健康 绿色是火锅业新商机

(2010-05-06 09:09:54)
标签:

健康

绿色

养生

火锅餐饮

小肥羊

杂谈

分类: 媒体报道

    目前,全国火锅餐饮网点约在20万家左右,年经营额在1400亿元以上;在年度百强餐饮企业中,火锅企业经营额占到近三成。部分地区火锅所占餐饮网点比例较大,如重庆,网点数达5万多个,比例超过60%。4月27至28日,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火锅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二届火锅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家火锅企业老总欢聚一堂,探讨新形势下中国火锅业发展之路,就火锅行业食品安全、健康养生以及企业物流配送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近年来,我国餐饮行业连续保持两位数高速增长的势头,经营业绩不断跨越新台阶,火锅餐饮的发展步伐更是突飞猛进,在连锁经营方面表现尤其突出,随着跨地区甚至跨国界的连锁品牌门店的建立,火锅企业的影响、实力和规模不断增强,涌现了一大批品牌明星企业。

    在本届论坛上,北京东来顺、青岛摸错门、内蒙古小肥羊、重庆秦妈等十余家企业代表针对目前人们普遍关心的食品安全热点问题,纷纷表示,应倡导火锅的健康消费,为消费者提供新鲜、绿色、健康的菜品;努力营造卫生、整洁、舒适的就餐环境,为消费者提供一流的服务和享受。

    随着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关注饮食营养与身体健康,火锅企业也做了诸多工作,努力朝健康、绿色方面转型。为了让消费者吃得更营养健康,不少企业曾经请来专业的营养师组成顾问团,将众多火锅配菜配成套餐推出。

    在本届论坛的“火锅健康养生之道”专题讨论中,火锅企业代表与营养专家就健康养生理念的推广展开了热烈的探讨,部分企业表示,将在食材与锅底的创新等方面寻求健康养生的新途径。

    目前,我国连锁餐饮企业对物流重要性的认识正在逐渐深化,建立中央厨房,实行统一配送,通过多种途径提高餐饮业的科技水平和管理水平,则是目前餐饮业保证菜品质量、实现规范化连锁经营的必要条件,不少餐饮企业已经意识到配送水平对企业的重大影响,正努力改进其配送作业系统,以满足企业多品种、多批次、小批量的配送需求。从本届论坛上记者获悉,目前德庄、秦妈、海底捞、小尾羊、武陵山珍、上鱼舫、黄记煌、田源鸡等火锅企业已分别建立了自己的辣椒、花椒、蔬菜生长基地,创建了底料、调味料、加工基地以及配送加工物流基地。如此完善的生产链不但保证了企业品质,也降低了成本,同时更有效地带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

(来源:北京商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