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78,475
  • 关注人气:2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民航局局长宣布MH370失事声明稿

(2015-01-29 19:06:27)
标签:

杂谈

新浪航空讯  2015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局长阿兹哈鲁丁于18时,通过国营电视台TV1针对MH370事件最新进展作出汇报。新浪航空发布马来西亚民航局局长阿兹哈鲁丁宣布 MH370 失事声明稿,全文如下:

  开场白

  女士们,先生们,媒体朋友们,下午好。

  1.我是马来西亚民航局局长阿扎鲁丁(Azharuddin Abdul Rahman)。今天我以 MH370 高级别技术小组(HLTTF)组长的 身份出席这场发布会。

  2.大家知道,技术小组是为协调 MH370 相关技术问题而成立的。

  背景情况

  3.马来西亚当地时间 2014 年 3 月 8 日凌晨 1 时 22 分(世界 标准时间 3 月 7 日下午 17 时 22 分),一架马来西亚航空公 司机型为波音 777-2H6ER、注册编号为 9M-MRO、呼号为 MH370 的航班,在飞往北京途中,经马来西亚与越南空域交界处 IGARI 导航点后,与空中交通管制失去联系。

  4.机上有 227 名乘客、2 名飞行员和 10 名乘务人员。

  搜寻工作

  5.搜寻与救援工作涉及来自25个国家的160艘/架舰机(包括65架飞机和 95艘舰船)及专家。以下国家派出飞机和舰 船参加了这场规模空前的行动:

  澳大利亚(4 架飞机,2 艘舰船) 柬埔寨(4 架飞机)

  中国(13 架飞机,19 艘舰船) 印度(4 艘舰船)

  印度尼西亚(11 艘舰船) 日本(4 架飞机)

  新西兰(1 架飞机) 新加坡(3 架飞机,2 艘舰船) 韩国(2 架飞机)

  泰国(1 架飞机,1 艘舰船) 阿联酋(2 架飞机) 美国(5 架飞机,4 艘舰船) 越南(2 架飞机,2 艘舰船)

  6.其他未能派遣实体搜救力量的国家以其他方式给予了宝 贵支持。很多个人也主动通过各种方式提供了协助。

  7.马来西亚对在这一航空史上的黑暗时刻提供帮助和支持 的国家和个人表示由衷的感谢。

  8.从 2014 年 3 月 8 日起至 2014 年 4 月 28 日的搜寻与救援 阶段范围包括南海、马六甲海峡、安达曼海及南印度洋。

  9.2014 年 4 月 28 日,澳大利亚政府做出相关宣布后,搜寻 与救援阶段转入搜寻与打捞阶段。

  10.2014 年 4 月 28 日,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AMSA)牵头进 行的搜寻转为由澳联合机构协调中心(JACC)和澳交通安全 局(ATSB)牵头的水下搜寻。在此期间,马来西亚和中国派 遣各自专家及设备进行协助。

  11.这一阶段的搜寻使用了水下自主潜航器(Autonomous Underwater Vehicle,AUV)和深海扫测设备(bathymetry survey capabilities)。深海扫测已完成,扫测面积达 20.8 万平方公里。

  12.深海扫测向我们提供了非常重要的海底地形信息。这些 信息正帮助我们进行当前的水下搜寻。

  13.水下搜寻工作仍在进行中,目前由“凤凰号(Go Phoenix)”、“辉固发现号(Fugro Discovery)”、“辉固赤道 号(Fugro Equator)”、“辉固援助者号(Fugro Supporter)” 等 4 艘舰船执行。截至 2015 年 1 月 28 日,已对 18600平方公里(新浪航空注:原文为XXX平方公里,新浪航空查询英文原文获悉为18600平方公里)水域进行搜寻。

  宣布

  14.马来西亚、中国、澳大利亚政府不惜一切代价投入了大 量资源搜寻 MH370 航班客机。搜寻工作的首要目的是找到客 机,找到答案。我们希望,上述努力能为乘客和机组人员的 家人(我们尊称为家属) 带来一些安慰。我们已经努力对 所有可靠的线索进行了追踪,对所有掌握的信息进行了分 析。令人遗憾的是,经过 327 天(截至 2015 年 1 月 28 日) 的努力,仍未找到失踪客机的位置。

  15. 国际民航公约(即“芝加哥公约”)附件 13“航空器事 故和事故征候调查”第一章中对“事故”的定义包括“航空 器失踪”,并规定,“在官方搜寻工作已结束仍不能找到残骸 时,即认为航空器失踪”。该公约附件 12 关于搜寻与救援工 作的“国际标准和建议措施”中,将 “搜寻”定义为确定 遇险人员位置的工作。

  16.根据国际民航组织(ICAO)的解释,附件 12(段落 5.5.1) 规定,搜寻与援救工作必须按实际情况继续进行,直到所有 幸存者被送到安全地点或直到失去援救幸存者的全部合理 希望为止。段落 5.5.2 的注释规定,缔约各国在做出终止搜 寻与救援工作的决定过程中,可能需要其他国家有关当局的 意见。

  17.2014 年 4 月 28 日,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AMSA)建议搜 寻工作由“搜寻与救援”阶段转为“搜寻与打捞”阶段,这 符合 12 和 13 中规定的国际民航组织附件标准。

  18.目前掌握的数据表明,当应答器停止传输后,该航班未 再发射或接收正常的无线电或飞机系统(ACARS)通讯。因 此,我们只能参考仅有的卫星通讯(SATCOM)/国际海事卫 星组织(Inmarsat)数据以及飞机性能数据。

  19.对雷达数据和后续卫星通讯(SATCOM)系统信号的分析 表明,飞机位于印度洋南部一片弧形海域,该海域为澳大利 亚搜寻与救援区域。该弧形海域接近飞机在燃料预期耗尽时 所处位置。

  20.根据对我之前提及的现有证据和事实资料的分析,相关 数据支持 MH370 终结在印度洋南部海域的结论。

  21.基于同一数据,我们认为,飞机在飞至印度洋南部上空 某特定区域时耗尽燃料,目前位于该区域附近的海底。该区 域位置偏远,远离所有可能的降落地点,且已知水深逾 6 千 米,海洋条件恶劣。

  22.基于现有数据和上述情况,该区域在 327 天后(截至 2015 年 1 月 28 日)仍有人员生还的可能性十分渺茫。

  23.因此,我们怀着最沉痛的心情,代表马来西亚政府正式 宣布,根据芝加哥公约附件 12、13 有关规定,马来西亚航 空公司 MH370 航班失事,并推定机上所有 239 名乘客和机组 人员已遇难。

  家属

  24.马来西亚政府认识到,宣布 MH370 航班失事,对 227 名 乘客和 12 名机组人员的家属而言难以想象,更难以接受。 13 个国家在这次悲剧中失去了自己的儿女。然而在经历这突 如其来的痛失亲人后,家属努力恢复正常或尽可能正常的生 活也至关重要。我们完全无意低估家属的感受,但希望这份

  声明能够帮助他们获得所需要的帮助,尤其是通过赔偿程序。

  25.马来西亚政府向乘客和机组人员家属保证,搜寻 MH370 航班客机的工作仍是重中之重。马来西亚政府将继续与中国 和澳大利亚政府合作,并在上述两国的协助下,继续现有努 力,争取对这一悲剧有所交代。

  26.马来西亚政府保证,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会承担相应责任, 保障家属根据相关国际公约、国内法并合理参照国际惯例所 应享有的正当权益,包括通过协商或诉讼等方式完成赔偿程 序。我们也了解到,如各位家属已经做好准备,马来西亚航 空公司可立即启动赔偿程序。

  27.为履行承诺,保证家属掌握最新情况和经核实的相关信 息,MH370 官方网站(http://www.mh370.gov.my)为家属设 立了一个专属版块,内容包括通报搜寻及调查工作、赔偿程 序、回应家属质询及其它形式的协助。希望这一专设板块能 够继续为家属提供支持。

  调查

  28.马来西亚 MH370 国际民航公约附件 13 安全调查组由来自 7 个国家的授权代表组成,目前正在进行安全调查。由马来 西亚皇家警察主导的刑事调查也在进行当中。

  29.因目前缺乏实物证据,特别是飞行记录仪,上述两项调 查受到限制。因此,现阶段没有证据证实关于事故原因的任 何猜测。安全调查进展中期报告预计将在事故发生一周年前 后对外发布。

  结束语

  30.我们再次向所有受此次失事影响的人们表达最深切的同情。所有参与搜寻人员都已尽最大努力,他们也感到沮丧。 我们从未动摇继续努力寻找 MH370 的承诺,让这件事对所有 人,特别是 MH370 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家属们有所交代。

  31.此次宣布绝不意味着结束。我们将与中国和澳大利亚政 府合作并在两国的协助下,继续推进有关工作。MH370 及机 上乘客和机组人员将永远被人们铭记和怀念。

  阿扎鲁丁

  马来西亚民航局局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