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鬼时评
老鬼时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09,668
  • 关注人气:75,5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三方平台”是何方神圣?

(2018-06-21 10:31:12)

“第三f方平台”是何方神圣?

老夔

自贡市环保局今日就公众号不当回复发表公开致歉书,称经调查核实,该网友留言后的回复不是公众号管理人员回复,是微信窗口下面的微官网第三方平台的智能消息自动回复。(据6月20日中新网

 

事情似乎很简单,近期有网友向自贡市环保局公众号反映“绿盛南湖实验校外的建筑工地扬尘大,希望你们能去管管”。想不到到这家公众号给出的回复竟然是“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一是在网络上引起议论纷纷。面对这一“负面影响”,当地环保部门深表道歉,并希望社会原谅。但同时又解释说:这个回复并非环保局公众号管理人员的回复,而是微信窗口下面的微官网第三方平台的智能消息自动回复。还表示现在已经关闭微官网第三方平台的智能消息自动回复功能

 

原来如此。这个所谓市环保局公众号微官网第三方平台”,也就是除了网友和环保局之外,还有一家第三方平台单位。环保部门之所以透露出这样一个信息,目的很清楚,那就是这个回复不是环保局做的,更不是他们的责任。而不是他们的责任他们还出面道歉,足可以看出他们虚心接受群众监督,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的态度了。看起来这样的解释没错。但环保部门“无意”透露出的这样一个“第三方平台”却有很大的信息量。环保部门设置这样一个公众号道理很明白,也就是为了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社会监督,与社会展开直接的互动的。这怎么又突然冒出一家“第三方平台”呢?

 

那么这个“第三方平台”又是何许人也?按理说,政府部门不管设立网站还是公众号,都应该和“直打对过”,虽然不是脸对脸,但至少在信息上是可以直接传递的。而现在有另一个“第三平台”,也就是不管是网友上传,还是政府部门下达,都必须经过“第三平台”。而且这个“第三平台”还有对信息“生杀予夺”的权利,甚至更可以代表政府对举报信息的网友冷嘲热讽或打压的“资格”,这也正是自贡市环保局公众号下的“第三平台”,可以和网友相“怼”的原因。再说这么一个“第三平台”,他们之所以替环保部门回复信息,不管是人工回复还是自动回复,肯定不会是“义务劳动”吧?而这么理直气壮的对反映情况的群众讥讽嘲笑,他们的胆识和勇气从何而来?

 

现在问题出来了,当地环保部门慌慌张张的将“第三平台”关闭了。那么话说回来,假如这个“第三平台”运行的顺风顺水,不给政府部门“捅娄子”,他们还会被关闭吗?而像这种政府公众号下的“第三平台”还有多少?其他部门有没有?其他地方有没有?政府网站与公众号本来就是链接群众的一种渠道,现在却让一个“第三平台”卡住了脖子,甚至成了政府联系群众,群众联系政府的一道关闸,在这样的“第三平台”的关照下,一些政府部门不但可以选择性的听取意见,“第三平台”当然还可以报喜不报忧,更可以直接的欺上瞒下。这个“第三平台”不仅是自贡“环保门”的看点,更足以引起各级政府部门高度重视和反思。

 

市民向公众号反映情况遭讥讽 四川自贡市环保局道歉_新浪四川_新浪网  http://sc.sina.com.cn/news/m/2018-06-20/detail-ihefphqk2295549.s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