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鬼时评
老鬼时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06,105
  • 关注人气:75,5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假慈善”背后的是“真吃善”

(2016-11-07 07:37:11)

“假慈善”背后的是“真吃善”

老夔

近日,一段视频在网上流传,成了击穿大凉山地区伪慈善志愿者群体的一枚“穿甲弹”。视频中,两名男子在快手直播平台上直播做慈善,安排凉山州某村村民站成两排,随后直播给村民发钱,而在直播结束后,这些人又从村民手中把钱拿回来。(据116日成都商报)

 

与其说这是一幕慈善秀,不如说是一场闹剧。让一群衣衫褴褛的大人孩子排成两排,主持人满面微笑的给大家发钱,并慷慨激昂神采飞扬的发表讲话,一切上演的比真的更像真的。而当摄像机的镜头一移开,主持人立马原形毕露,刚发到大人孩子手中的百元大钞就被粗鲁的抢夺过去。这不是拿贫困的大人孩子们开涮吗!原以为这样的奇葩一幕只是极个别人的无耻行径,没想到通过一些主播的“狗咬狗”才发现,使用这种虚伪的慈善表演,从而达到扩大影响、争取粉丝、谋求粉丝点赞、刷礼物的现象,在时下的主播园子里已经相当普遍,甚至也已经成了一个潜规则。

 

主播们之所以这样山费苦心的组织上演“假慈善”,其背后的意图就是为了“真吃善”。因为这些所谓的网络主播就是依靠粉丝们不断点、刷送礼物生存的。依靠平平常常的唱歌聊天,长此以往,粉丝们早已审美疲劳,引不起大家的点赞、刷礼物的兴趣了。为了激发粉丝们的爱心和热情,更是为了谋求更多的利益,主播们就想到了这一招。如果要是真正发放现金和物品,主播们不仅承担不起,更有可能“得不偿失”。为了既能扩大影响树立起正能量的形象,感动粉丝们,又能一毛不拔毫发不损,主播们仿佛心有灵犀,都想起这样一套“慈善秀”了。

 

将一些衣衫褴褛的贫困人群组织起来,当成他们欺骗粉丝和社会的道具,发过钱物牌照过后又立马收回,这实际上和那些街头骗子没有什么两样。而这些人往往又打着做慈善。献爱心的幌子,游走在贫困乡村。有时候为了让孩子更苦难一点,还要往孩子脸上涂抹泥巴。如此种种这不仅是在公开的造假行骗,更抹黑了一些地方的形象。这样的所为“慈善秀”,不仅亵渎了慈善,侮辱了爱心,更在公共道德和诚信上社会造成成了重大伤害。从这点来说,这些主播们比起那些街头骗子,甚至电信诈骗,有过之而无不及。

 

“假慈善”背后是“真吃善”。主播们之所以这么做,就是因为我们社会绝大多数人是善良的,富余爱心和同情心的。一些主播们把自己精心炮制的一些“慈善秀”一抛出,就赢得了社会的同情,赞誉声和各种礼物都如雪片一样的飞来,一位主播刚开时才800多粉丝,短短两个月,已经63万了。而粉丝也是生产力,有了粉丝就会有人刷礼物。有主播甚至一天就挣一万多块。更有主播信心十足,依靠这样的“慈善秀”,到明年五月份以后可以赚两千万。广大粉丝们可能做梦也不会想到,那些赞誉和礼物本来是他们为社会上的贫困人群捧出来的一片爱心和慈善,却最终都被这些贪婪成性的主播骗子们吃进自己的肚皮了。直吃的腰肥肚圆,满嘴流油。

 

对这样一伙,表面上光彩靓丽,容貌可人。实际上面目狰狞,丑陋不堪的主播骗子们,必须查获一个,严惩一个。他们欺骗的不仅是那些善良的粉丝,更是全社会的爱心和诚信。更蹂躏和糟蹋了我们社会道德和良知。一位主播为道歉喝下了“消毒液”,而其实,“消毒液”根本无法洗清他们肮脏的心灵,要彻底消毒,就必须动用法律,也只有法律才能让这些主播们灵魂得到荡涤,头脑得到清醒。

http://news.sohu.com/20161106/n472406252.s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