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鬼时评
老鬼时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05,466
  • 关注人气:75,5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主持人银行卡被盗刷自救得罪谁了?

(2016-10-23 08:49:08)

主持人银行卡被盗刷自救得罪谁了?

老癸

央广电台主持人王雪在网络爆料,1019日凌晨,她接到手机提醒,发现自己的招商银行信用卡在3分钟内产生了非本人操作的3笔境外消费,被刷金额折合近人民币54000元,联系银行和警方后,她采取自救方式,与境外商家联系,事发3小时后成功挽回两笔损失。事后,她将自救的过程和经验发帖与网友分享,却不料,当晚,她发现自己的帖子已被删除,并收到平台管理方的信息,帖子因“被多位用户投诉涉嫌违规” 而被删除,账号也因此被禁言三天。(据1022日京华时报)

 

如果不是白纸黑字印在包装上,让人们绝难相信这是事实。现在电信诈骗、盗刷银行卡的犯罪现象非常严重,国外也是一样。作为央广电台的主持人,其银行卡被盗刷了,而且是在国外,在求助国内银行和警方无果的情况下,主持人依靠自己的聪明才智,多方联系,最后终于挽回了大部分的被盗刷款项。主持人把这一经历和经验发布出来,既能和网友们分享快乐,更能够让网友从中吸取教训和经验。这些网帖之所以得到了网友们的大量转发和评论,足可见网贴的受欢迎程度。而于情于理于法来说,这都是一种正义的,对社会有益的,甚至可以称为正能量。在网站的眼里怎么就成了“涉嫌违规” 而被删除,并因此遭禁言呢?

 

主持人王雪的银行卡不被盗刷实在没有什么奇特之处,现实中经常看到,媒体上也屡见不鲜。但是同样的开头在王雪的努力下却得到了不同的结局。这里面有王雪的聪明才智,更有国外高效率的工作频率和认真的工作作风。在王雪发现信用卡被盗刷的3笔交易的商户名称均为美国的购物网站,便立即找到网站电话与其联系,说明信用卡被盗刷情况后,对方在事发3小时后成功取消了2笔订单。还有一笔订单已在19日晚与加拿大公司方面联系,但目前该款项还未追回。

 

就是这么神奇。我们常常发现在我们这里银行卡一旦被盗刷,仿佛一切都就“板上钉钉”了。盗刷事情发生后,王雪第一反应也就是求助我们的银行和公安部门。到辖区派出所报案,派出所称报案需银行开具证明。再找银行,银行又表示是否盗刷银行需要调查,而且这也要一个过程,“最短三个工作日,最长45个工作日”。可以想象,在经过这么一段漫长的过程,那些已经被盗刷的银行卡孩子们能追回?就在王雪奔走银行和派出所的过程中,派出所的警察也无奈的摇了摇头:“个人观点,能自救还是自救吧,靠我们?”言下之意,不言而明。

 

王雪在求助了我们的银行和警方无果的情况下,迫于无奈才只好尽力自救的。她的这种自救的方法,不仅给许多网友趟出了一条路子,也给我们的银行和警方及电商们提了个醒。原来相关部门和单位只要稍稍努力改进一下服务措施,这些不断出现的银行卡被盗刷的现象完全可以避免和遏制的。如果说王雪的网帖“涉嫌违规”。那就是这个网帖无情的撕破了某些部门和单位的遮羞布,甚至是让人家单位“打脸了”。遮羞布被撕开,脸被打红,不去思考怎么样的改进工作,却霸道的强迫人家“禁言”,这样的方式只能证明自己的无知和愚蠢,其结果更只能是让人唾弃和不齿。

http://news.sohu.com/20161022/n470980761.s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