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纯朴的家
纯朴的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54,100
  • 关注人气:4,3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女嫁给丑男为何会引起公愤

(2009-11-17 13:23:00)
标签:

情感

前不久,去参加了两个同事的婚礼,突然感觉到,俩人站在一起很不搭调:女的是外地人,身材苗条,脸蛋漂亮,男的是上海人,身体矮胖,长相丑陋。坐在一席的其他几位同事开始小声议论:“哎呀,平时没注意,现在才发现俩人真的很不配。”“唉,这是什么年代啊,越是丑男人越能娶到漂亮老婆,像我们这些帅哥就……”“就为了一个上海户口,嫁给这么不像样的,换了我说什么也不干。”“应该是为了钱才对。”

 

听着大家的议论,我没有发言,毕竟人家这是喜事,你情我愿,我们多什么嘴,还是给自己积点阴德吧。可是此刻我在想,为什么美女嫁给丑男很容易引起公愤呢,尤其是单身男性的公愤?想到这里,我差点笑出声来,其实这是一种“怨天尤人”的心理。

 

总结一下刚才几位同事的讨论,他们讨论的焦点无非就是说婚礼上的俩人不相配,“越是丑男人越能娶到漂亮老婆,像我们这些帅哥就……”这句话更是值得深思,男人长得帅真的应该成为评价与美女配不配的唯一标准或者最重要标准码?虽然这位同事的话没说完,可是人人都知道他接下来要说什么。其实,外表只是优秀男人的一个方面,甚至是微不足道的一个方面,在更大程度上我们要看的还是男人的能力和内涵。

 

有人曾经做过调查,问题是:美女嫁丑男比较常见还是帅哥配丑女的比较常见?你认为哪个比较正常呢?调查对象是1000名还算是比较帅的未婚男性,调查结果表明,95%人认为美女嫁丑男比较常见且不正常;而同样的问题,调查对象换成1000名美女时,调查结果则为,80%的人认为这很正常。看到这一结果,你有什么样的感想?笔者不得不说,其实有一部分男人存在相当严重的“自恋症”,女人的美与丑,男人的帅与不帅,真的有严格的标准吗?后一调查结果也表明,大部分美女择偶时并未把帅不帅作为最重要的标准。

 

这样的社会现实,在无形当中给那些自认为很帅却不思进取的男人们敲响了警钟,有时候帅气只是评价男人的一部分,更重要的要看才气和能力。其实,美女嫁丑男应该还有很多原因,比如说丑男的心地善良、性格好等等。

 

另外一位同事的话其实很现实:应该是为了钱才对。没错,当今社会,有些时候我们不得不把“男才女貌”改为“男财女貌”,这也就不难看出,实际上金钱在某种程度上的的确确已经成为美女们择偶的一个重要标准,再丑的男人只要有钱,也会有美女光顾的,于是这个社会“美女嫁丑男”的现象自然也就很常见了。

 

这种现象之所以令很多人尤其是男人的不满,其实是很多人在为自己的“无能”找借口,帅哥配美女的不也满大街都有吗,只是心理不平衡的你们仅仅看到了丑男配美女。既然美女嫁给丑男,多是冲着金钱去的,那你们也可以加把劲努力工作多挣钱,毕竟金钱已经成为当今社会评价男人有没有能力和实力的一个重要标准,既然改变不了社会现实,那就试着努力去改变自己,使自己也变成有钱人。在美女们面前,同样的经济实力下,我想“美男”比“丑男”还是更占优势吧。

 

因此,在大街上看到美女和丑男走在一起的时候,不要觉得不公平,任何事物的存在都是有其必然性的,要学会在自己身上找原因。

 

纯朴长篇小说《老师,来世嫁给我好吗?》正在连载中,纯朴的个人博客http://mengqingchuan.qzone.qq.com想和纯朴交流写作者,请加群纯朴读者群, 群五95080782    群六64990454   群七7406809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