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名川
名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3,361
  • 关注人气:1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勇敢者游戏2:再战巅峰》每个人的青春都该有这一场大冒险

(2019-12-07 01:13:35)
标签:

娱乐

《勇敢者游戏》系列的第二部来了,巨石强森率原班人马再次征战尤曼吉,除了熟悉的丛林、巨蟒、吃人的大河马之外,这次的游戏剧情和通关难度都全面升级!其中有沙漠中铺天盖地的鸵鸟群,有三教九流鱼龙混杂的异域小镇,还有峭壁断崖间的浮桥,成千上万的山魈汹涌而至……无论哪个场面拿出来都足以让人肾上腺素爆表!看着主角们分分钟处在命悬一线的状态,不禁全程替他们捏把汗。

最提心吊胆的时刻莫过于某个玩家死亡那一瞬——被河马生吞,被鸵鸟猛啄抑或是被山魈扔下深渊,接着就是等待下一个他从天而降——提醒我,这是游戏,每个人手臂上的三条黑杠,代表着三条命。看起来仿佛条件优厚,可游戏这个东西是很玄学的,有时候你过了前面七关都毫发无损,却在最后一关的一个小小环节连丢三命,而在电影的设定里,是由真人穿越进游戏角色的身体里,等三条黑杠都失去,玩家就跟着角色一起彻底消失在虚拟世界,现实和游戏的边界线被打破了,这也是《勇敢者游戏》系列最吸引人的地方。

 

在1995年版的经典原作中,是棋盘游戏中不断跳出的各种洪水猛兽,简单粗暴地震撼了我当时幼小的心灵。而这两年的续作与时俱进地,由棋盘游戏升级为电子RPG游戏,主角们是完全置身于游戏里,变成一个个游戏人物,只不过灵魂和思想还是从现实中带过来的。

乍看之下,这是个不可思议脑洞大开的奇幻故事,甚至曾经的《勇敢者游戏》系列一度被定义为儿童片,直到硬汉代表巨石强森、知名脱口秀主持凯文·哈特以及《银河护卫队》里“星云”的加入,才给电影带来几分成人色彩,当胖大叔体内住了个少女,当长腿美女体内住了个血气方刚的男孩,当两者的灵魂互换……这其中爆发出的喜剧效果是惊人的,新一部故事里更有人变马的桥段,笑点满满。

然而,无论一个故事的情节再荒诞离奇无厘头,它都是必须让观众产生共鸣才能流传下去,如果说95年的原版勾起了我们人性深处最原始的恐惧,那么《勇敢者游戏2:再战巅峰》则塑造了更丰满的人物——斯潘瑟和玛莎两位主角难道不就是我们每一个普通人的缩影?前者是多愁善感的宅男,后者是羞涩内敛的女学霸,只有在游戏里他们才能收获现实世界中得不到的东西。一个成了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硬汉,一个成了功夫了得身材火辣的美女战士。

 

这正是游戏的意义啊!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在上一部里过关斩将赢得游戏之后,这一部的斯潘瑟还会选择主动进入到这九死一生的尤曼吉世界里,因为只有游戏里的他才能大胆表白心声,做所有平时不敢做的事。

或许青春就应该要有这一场大冒险,之后才能成长起来。然而这却不像读书上学,按部就班一路上去,安排得明明白白;大冒险的好玩之处在于,你永远无法预知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当然有人能顺利通关,逃出生天,但也有人无法回到现实世界,永远留在了游戏里。

 

虽然名为“勇敢者游戏”,但说的也是“勇敢者人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