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移水写月
移水写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0,902
  • 关注人气:1,1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山居日记——好久不见

(2017-03-21 17:39:35)
标签:

山居故事

田园生活

蔬菜花园

分类: 山居故事
记录时间:2016年10月11日
山居日记——好久不见
 
    差不多快一个月没来山居了,这些日子里,我先去北海道,又去海南岛,见识了许多庭园、花田和热带植物园。虽然山居被大腕嘲讽为劳改农场,回京后,我还是迫不及待地进山,因为我知道——山居有美好的收获在等着我。

山居日记——好久不见

山里静悄悄的,邻居们没有来,我自己默默地干活儿。先把四袋有机肥从车上卸下来,我把100来斤的袋子翻滚着挪到院子里,竟然没觉得沉。 一丛高山紫宛盛开在走廊旁边。

山居日记——好久不见

露台下,早已被我忽略的菊花开的那么热烈,这算是欢迎归来的仪式吧。

山居日记——好久不见


鸡窝后面的秘密花园,洋姜的花朵随风摇曳。鱼池边上,几朵紫色的桔梗亭亭玉立。

山居日记——好久不见

  阳光下,蜘蛛网闪着光,粘贴在上面的小飞虫清晰可见。灯草胡同的蔷薇,茁壮成长,入冬之前,我要把这些小苗做保护,期待几年以后长成美丽的花廊。

山居日记——好久不见

山居日记——好久不见

已经是下午了,一朵小小的野牵牛还在开着。一个人前后院来回跑,喂了鸡来又喂鱼,唯独没有时间喂自己。欣赏着一篮子菜菜,幸福满满的。柿子椒越到秋天结的越多,脆甜脆甜的,跟超市买的绝对不是一个味儿。油菜肉厚饱满,一掐一汪水。

山居日记——好久不见

鸡的智商特别高,夏天,它们把蛋下在角落太阳晒不到的地方,地表还能给鸡蛋降温。现在天气凉爽了,又回到木鸡舍下蛋去了。

山居日记——好久不见

山居日记——好久不见

山居日记——好久不见

天气转凉,第三茬叶子菜长起来了,此时的蔬菜花园生机盎然。以前从来没有种过胡萝卜,夏末,小波姐给我分享了种子,教我种胡萝卜。播种以后发芽的周期足有两三周时间,这个菜池光照不足,胡萝卜长得很慢,真想扒开土看看到底长多大了!不过,即使收获不了,看看它漂亮的叶子已经很知足了。

山居日记——好久不见

山居日记——好久不见

今年的南瓜收成不好,没种对地方。歌里唱的特别对:万物生长靠太阳,我把南瓜种在山脚下,日照时间短,产量比往年低很多。藤架这里因为阳光充足,一棵藤上结了5个大南瓜,可惜只种了一棵哦,早被某人预定了,说是我家南瓜特好吃,看来不够分的了。

山居日记——好久不见

  山楂快熟了,已经开始准备做山楂酱的材料:密封瓶、云南土法红糖、稻香村的糖桂花、柠檬汁、云峰山的薰衣草蜂蜜……对了,今年还增加一种香料——自制玫瑰酱,哈,光是想想就觉得好吃。推荐一本台湾果酱女王~柯亚写的《这才叫果酱》,书里有好多果酱的做法,让你茅塞顿开,激发DIY的灵感,我的香橙红果酱就是受到这本书的启发。

山居日记——好久不见

山居日记——好久不见

山居日记——好久不见


山居日记——好久不见

再过些天,柿子就红了,秋风把叶子吹落以后,树上挂满小红灯笼似的柿子,别提有多好看了!漫山遍野的柿子多的都没人摘,就这样一直挂在树上,直到~~下雪,白雪把柿子衬托得更加鲜艳,美的无法说……去年下雪时的样子。

山居日记——好久不见

山居日记——好久不见

眼下,我还是捡个掉下来的树熟儿尝尝鲜吧。

山居日记——好久不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