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付子2009
付子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726,716
  • 关注人气:1,5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母亲约会情人致孩子饿死令人痛心

(2013-03-29 15:30:30)
标签:

抗日神剧

美素奶粉

网络实名制

易粪相食

女子地铁进食

分类: 情感弦音

北京晨报(3月29日讯):这名母亲名为中村早苗,25岁,住在大阪市一座公寓内。《朝日新闻》27日报道,检方说,中村2010年3月把3岁女儿和1岁儿子锁在屋内,与一名牛郎店男子在外居住。她6月初返回住所,没有给孩子足够食物,而且再次出门,临走前用胶带把里屋门封死并反锁大门。6月下旬她再次回家时,两个孩子已经饿死。

 

         母亲约会情人致孩子饿死令人痛心
                         (图片来自网络,特此感谢!)

 

为了一己之私利,为了自己所谓的“性”福,该母亲甘愿舍弃自己两个年幼孩子的生命,究竟是无知还是疯狂?俗话说,“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然而,该母亲却是用自己孩子的生死相许给那个牛郎店的情人。这样的情绝非真情,徒令人痛心罢了。

该母亲长时间把孩子锁在屋内,仅留下很少的食物,事先应该可以预见到他们死亡的可能性极高,但她却不采取任何有效的预防措施,这样的罪行无疑“非常残忍”,或许它更甚于那些直接谋害幼儿的行为。我们甚至可以这样想象:在没有食物没有水的环境下,孩子们很有可能连粪尿都吃过了。

很显然,在亲情与私情面前,该母亲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后者。无论她出于何种原因,作出了如此选择,其以自己孩子的生命作为她风流快活代价的行为都应该遭到世人的谴责和唾弃。印度民间流传这样的一句俗语:“世界上一切其他都是假的,空的,唯有母亲才是真的,永恒的,不灭的”;而我们也经常会唱“世上只有妈妈好”。却不知,那两个可怜的孩子在天堂里还能吟唱这样的歌词吗?

    也许该母亲比较陶醉和痴迷于这场充满刺激和挑战的恋爱,但她似乎并没有搞清楚这实质上就是一场婚外恋。它既违背传统道德观念,也违背社会公德,这样的理念古今中外是一致的。毫无疑问,婚外恋是一个十分让人头疼的家庭问题,也是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它往往会引发诸如虐待、遗弃、重婚、暴力干涉婚姻自由、溺婴、伤害、凶杀等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的行为结果,本例中的两个幼儿便是婚外恋的牺牲品。

   正如弗洛伊德所言:“合法结婚之后的性行为并不能对婚前性生活受到限制作出足够的补偿。一般而言,它仅许可夫妻间少数的几种能导致生育的动作来寻求满足,因为这样一个缘故,婚后美满的性生活只能维持几年时间。”另一方面,当今社会性观念日益开放,现代人自我意识越来越强烈,很多人都开始对性生活的质量有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比较容易“厌旧喜新”和“弃旧图新”,从而促使婚外恋现象已成为一种不可逆转的趋势。 

    尽管这个悲剧出现在日本,但国内也早已有类似的案例发生。因此,我们有必要对婚外恋的现象提些建议,以尽可能地避免悲剧重演。一方面,未雨绸缪,让婚外恋失去滋生的土壤。情男情女携手步进婚姻的殿堂后,应在共同实现家庭职能的并肩战斗中,互尊互敬和互帮互助,共同提高对婚姻的道德意识和对家庭的责任意识。另一方面,国家的婚姻法、刑法等法律必须及时制定出明确而严格的条文,对于婚外恋引起的上述行为,按不同罪名,依法定罪量刑,务必坚决予以严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