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趋势巡航
趋势巡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982,349
  • 关注人气:8,6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A股有规律明天是买点

(2023-05-30 15:01:17)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票

牛股

消息面

A股有规律 明天是买点

 今天大盘延续昨天的弱势,两市大盘低开低走,上午中石油、中字头虽然出现拉升,但两市个股全线走弱,大盘出现一阴吞三阳的局面,沪市最低回踩3186点附近,这个点位正好在前三天回踩的下沿附近,有一定的支撑,下午房地产板块启动拉升,引发大盘逐步回升,大盘最终以微涨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供销社、维生素、CXO概念、草甘膦、钙钛矿电池、白酒概念、创新药、钛金属等板块跌幅靠前;人脑工程、知识付费、知识产权、CPO概念、AGC概念、信息安全、远程办公、数字水印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近60只个股涨停,6只个股跌停,创业板走势与主板基本同步。

今天市场最大的特点就是超跌反弹,早盘领涨的主要是铁路基建板块,消息面上,国铁集团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1至4月,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74亿元,同比增长6.3%。根据交通运输部统计数据,此前1~4月同期历史最高纪录为2019年1~4月的1623.3亿元。这意味着,今年1~4月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创下同期历史新高。对铁路基建板块是利好,中国神车盘中攻击涨停,交大思诺、金鹰重工、晋西车轴、必得科技、鼎汉技术等相关个股全线大涨,但最终都出现了冲高回落,主要原因还是市场做多信心不足。

另外一个超跌板块就是房地产板块,下午大盘能够拉升,房地产板块功不可没,人民币贬值利空最大的就是房地产板块,早盘离岸人民币跌破7.1关口,盘中再次贬值237个基点,物极必反!房地产板块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拒绝下跌了,另外,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数据不好,大家都对房地产政策充满了憧憬,港股内房股午后走强,融创中国涨11%,带动了A股房地产板块走强,万通发展涨停,金科股份、中华企业、荣丰控股、格力地产等相关个股全线拉升,但过期的龙头不如狗,大家追涨需谨慎。

第三个补涨板块就是文化传媒板块,昨晚的消息面对文化传媒有利好,再加上这个板块严重超跌,今天出现了大幅反弹,南方传媒涨停,天舟文化攻击20CM,中国科传大涨、中南传媒等个股全线大涨。弱势行情,建议大家以超跌股为主。

题材股方面,市场继续围绕AI和算力方向炒作,消息面上,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了《中国人工智能大模型地图研究报告》,据不完全统计,到目前为止,中国10亿级参数规模以上大模型已发布了79个。对AI概念是利好,上海公布措施,延长新型基础设施项目贴息政策执行期限至2027年底,提供最高1.5个百分点的利息补贴。引发以光模块、服务器为首的算力概念股持续走强,浪潮信息拉升触板。

中石油昨天大涨,今天早盘再次冲高,随后的回落引发了大盘跳水,市场热点还是在中特估和人工智能方向,这两个板块还是今年的热点,只是建议大家等待调整以后的机会。

技术上,大盘连续在3180点附近探底回升,虽然下面3130点的缺口还有向下的吸引,但大盘在3180点附近的支撑也不容小视,A股运行规律就是每个月的下半月都是调整的,但月头都是上涨的,明天就是本月最后一天,随后应该是六月份开门红,所以,明天如果大盘再次回踩3180点附近,或许是大家加仓的机会。请大家注意关注趋势巡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