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趋势巡航
趋势巡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020,509
  • 关注人气:8,6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明天需要关注两个现象

(2021-11-18 14:57:35)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票

牛股

消息面

明天需要关注两个现象

  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下跌的影响下,两市大盘低开低走,盘中最低回踩10日线3513点附近,随后煤炭、有色等板块企稳,带动大盘逐步上行,但最终因为大盘回抽没有量能,大盘依然以下跌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元宇宙概念、云游戏、知识产权、远程办公、免疫治疗、仿制药等板块跌幅靠前;盐湖提锂、特钢、钛金属、稀缺资源、无人机、高端设备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近70只个股涨停,7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下跌超过1%,走势弱于主板。

  早盘我们发文分析说,目前大盘没有问题,整体还是以盘整为主,市场热点主要是受到风的影响,对调整充分的板块一旦有利好的风吹起,利好板块将会借机启动;如果没有风那就是一直盘整。今天市场个股走势受到风的影响表现的淋漓尽致。

  再设立2000亿元支持煤炭清洁利用专项再贷款刺激煤炭板块全线冲高,煤炭股的冲高带动了同时调整的有色、钢铁等周期股走强,周期股成为今天稳定大盘的主力,前天的文章和昨天的解盘,我们都分析过,现在最好的操作就是选择超跌的板块潜伏,随后等待风吹起。

  今天跌幅最大的就是元宇宙和云游戏板块,某网发文质疑元宇宙是镜花水月还是触摸得到的未来,是资本炒作还是新的赛道,是新瓶装旧酒还是科技新突破,下结论前不妨让子*飞一会儿。引发了今天元宇宙概念股全线大跌,其实这个板块大跌也是因为风,高位股容易吹歪风,这点有点像当初的新花蛇发文,当初炒作的主要是题材股,有的个股出现翻十倍的行情,结果一篇文章引发了千股跌停,A股就是这样,下跌的时候,没有人管,上涨的时候都想过来插一杆子!

  昨天大盘缩量上涨之后,出现回调,这是一个正常的走势,无力向上只有先向下,明天是周末收盘,也是期指交割的时间,明天就要关注两点:

一是今天外资出现大幅流出超过50亿元,这是外资连续第二天流出。明天就要关注外资的流向,如果明天外资继续流出,大家就要小心消息面上出问题,因为伴随外资流出的是军工股这两天在拉升,当初电话结束以后,军工板块出现跳水,我们就提示,对军工板块主要是要听其言,观其行,因为最不讲武德的就是地球另外一端。

二是今天大盘放量跌破了10日线,随后虽然收回,但没有出现明显的拉升,说明大盘10日线支撑较弱,明天如果再次跌破10日线,不排除下周大盘还有回踩前期低点3450点附近。

  最后请大家注意关注趋势巡航,上周日因为个人原因没有开启视频讲课,这周日力争补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