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趋势巡航
趋势巡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033,098
  • 关注人气:8,6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末四大消息影响下周大盘

(2021-11-07 08:03:41)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票

牛股

消息面

周末四大消息影响下周大盘

  这个周末消息面比较平静,但市场上依然出现了四大消息,这些消息将影响下周大盘走势:

一是煤炭继续释放利空。

  全国煤炭日产量达到1188万吨,再创近年来新高;11月份以来电厂存煤日均提升160万吨。

 财联社消息,据调度数据,11月4日煤炭日产量达到1188.5万吨,再创近年来新高,较上一个峰值增加16.5万吨。进入11月份以来,全国煤炭日均产量达到1153万吨,较10月初增加超过80万吨;而随着全国煤炭产量持续增长和电煤装车快速增加,11月份以来电厂供煤持续大于耗煤,库存日均增加160万吨,存煤水平快速提升。

  市场炒作的主要是预期,现在煤炭产量增加,库存增加,而预期的冬季供暖已经开始,所以,煤炭利好全部释放完成,煤炭股中期顶部已经确立,后期会逐步回落。

二是美股辉瑞大涨近11%,公司称其新冠口服药能将轻度和中度成年患者住院或死亡概率降低89%。

  辉瑞疫苗方面取得进展,对A股市场相关疫苗概念股是利空,下周A股医药股将会受到承压。

三是元宇宙龙头股受到监控

  财联社11月5日电,深交所本周对近期涨幅异常的“中青宝”进行重点监控;另外一只元宇宙概念股盛天网络收关注函,要求公司具体说明现有业务与元宇宙概念的关联性。

  近期市场最大的热点就是元宇宙概念股,周末基本都受到了监控或者澄清的消息,下周初应该回出现回调,但介入的资金无法短期撤离,这点有点像当初炒作煤炭一样,一到两次禁令,影响不大,当出现接二连三动真格的时候,大家就要注意风险。

四是美股就业数据利好,美股创新高。

  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53.1万人,预估为增加45万人,前值为增加19.4万人。美国10月失业率录得4.6%,为去年3月来新低,预期4.7%,前值4.8%。受此影响,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均续创历史新高,道指涨0.56%,本周累涨1.42%;纳指涨0.2%,本周累涨3.05%;标普500指数涨0.37%,本周累涨2%。三大指数均创2020年8月以来最长周连涨。

  其实,A股最大的利空就是美股连续创新高,因为A股跟跌不跟涨,现在美股连创新高,A股巍然不动,但一旦美股回落,A股就是稀里哗啦!

  上周五大盘收出放量中阴线,受此影响,明天大盘应该还有一个惯性回踩,回踩的低点还是先看3477点附近,这附近,大盘有望再次反弹,主要是下周将进入重要会议时间,大盘大跌的概率不大,其它消息我们今天会在抖某(趋势巡航)中详细解读。

  慈悲的心念是福德的大海,包容的心量是智慧的源泉,感恩的情怀是和谐的甘露,欢乐的微笑是幸福的阳光。周末愉快,请注意关注趋势巡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