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趋势巡航
趋势巡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033,098
  • 关注人气:8,6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再次探底概率几何

(2021-10-26 14:56:43)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票

牛股

消息面

大盘再次探底概率几何

  今天大盘在隔夜美股上涨以及特斯拉、新能源等板块利好的带动下,两市大盘冲高回落,早盘大盘最高上攻到3625点附近,随后权重股走弱,保险、地产等蓝筹股领跌,带动大盘逐步走低,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风沙治理、免疫治疗、租赁同权、抗癌、物业管理、民营银行等板块跌幅靠前;消费电子、智能穿戴、无线耳机、盐湖提锂、苹果概念、小米概念、光刻机、稀土永磁、水利建设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近50只个股涨停,超过2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以下跌报收,走势与主板基本同步。

  昨天收盘我们发文《明天大盘会否冲高回落》分析“今天大盘虽然出现反弹,但大盘反弹没有放量,这种量能,大盘是很难站上3620点的,即使明天大盘向上突破了3620点,如果不放量,大盘还将是冲高回落”。

  晚间虽然部分板块上有利好,比如特斯拉、新能源等,但我们还是坚持大盘今天应该是冲高回落,当时的分析是这样的“昨天大盘出现缩量上涨,外资连续4天流入,说明大盘中期向好,但昨天尾盘外资出现瞬间流出,说明短期大盘有调整的风险。技术上,大盘再次面临前期高点3615点附近,这附近如果不能放量站上,大盘将出现再次回落调整,再次回落应该还将回踩前期低点3550点附近”。结果,今天大盘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符合我们的分析,虽然大盘盘中突破了3620点,但最终还是没有站稳。

  今天领跌市场的主要是保险、地产等蓝筹股,这部分个股一般都是机构重仓股,但北向资金今天还是流入的,所以,今天撤离的主要是内资,砸盘的还是内资机构不作为,其实每年这个时候,内资都会出现砸盘,因为,今年炒作新能源的基金都是赚钱的,这个时候选择落袋为安,年终可以交一个满意的答卷!来年也可以获得更好的发行量,其实年终基金评比就是一个奇葩,因为有的基金为了业绩还会选择发行新基金购买老基金的股票人为的制造业绩,最终受伤的是散户!大家可以看看今年有多少基金在接盘去年的白酒,医药?

  今天市场有一个比较好的现象就是前期活跃的煤炭、石油、化工领跌,但长期没有活跃的科技股今天出现全线活跃,消费电子、光刻机、芯片等全线大涨,说明市场资金还在寻找补涨的板块,而科技股调整比较充分,三季报业绩因为涨价题材应该不会很差,所以,这些板块以后有望出现领涨,也就是市场热点有望转移到科技成长股上面来。

  技术上,今天大盘虽然量能放大,但大盘最终收出的是阴线,这就是一种放量下跌的形态,大盘上涨没有放量,下跌反而放量,说明大盘短期调整没有结束,但考虑到北向资金近期一直连续流入,中期还是继续看好,只是短期大盘还有再次回踩3550点附近,所以,短期建议大家适当谨慎,等待三季报靴子落地以后的机会,请大家注意关注趋势巡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