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趋势巡航
趋势巡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969,864
  • 关注人气:8,6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期股还能疯狂多久

(2021-09-14 06:22:15)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票

牛股

消息面

周期股还能疯狂多久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缩量上涨,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高开或平开,上攻时关注3722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731点附近;回落时关注3700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690点附近。

  消息面上,据财联社报到,鄂武商A:收购南昌苏宁广场项目资产 打造南昌标杆性商业综合体;上汽集团:耗资4984.7万元首次回购股份;泛海控股:武汉金控决定终止对民生证券的收购工作;伊戈尔: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59%-484%;三聚环保:海淀国投集团子公司收购公司29.48%股份;宏达新材:股东拟减持不超3%股份;宁德时代:拟135亿元投建新型锂电池生产制造基地项目;翔丰华:股东拟清仓减持其7.99%公司股份;五洲交通:拟4.5亿元投资金桥三期项目;天齐锂业:董事会同意公司发行H股股票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ST天山:向关联方出售400头西门塔尔牛母牛 交易总金额800万元;双星新材:预计前三季净利同比增长110%-115%;罗牛山:8月生猪销售收入5705.3万元;泰晶科技:拟12亿元投建超小型号低功耗、高端高稳频控元器件生产线;长远锂科:拟33.39亿元投建车用锂电池正极材料扩产二期项目;云天化:下属子公司临时停产 股东共青城胜帮减持比例达1%;中国建筑:前8月新签合同总额2.15万亿元 同比增长11.3%;爱康科技:回购股份的价格调整为不超7.5元/股;河化股份:股东拟减持不超6%公司股份;国投电力:拟参与投资孟底沟水电站 项目总投资347.22亿元;江特电机:公司与国轩高科拟在电池级碳酸锂领域开展合作;吉林敖东:控股股东拟以1.5亿元-3亿元增持公司股份;桂东电力:签署风光火储项目投资框架协议书 总投资110亿元;立昂微: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3.12%公司股份;美股收盘三大指数涨跌不一,道指涨0.76%,标普500指数涨0.23%,纳指跌0.07%。油气概念股涨幅居前。

  近期走势最强就是周期股,所谓周期股就是有一定的周期性,比如有色、煤炭、化工、钢铁等都是周期股,既然是周期股那就有一定的周期性,也就是在需要的高峰期会上涨,在不需要或者需求低迷的时候一般都是不会上涨的,比如煤炭一般夏天用电和冬天取暖使用的比较多,以往都是这两个时间段都会上涨,还比如钢铁一般在春天建设投资高峰下达的时候会上涨,其它时间走势都很温,但今年因为货币宽松的原因,大宗商品涨价,再减上碳中和缩减产能,周期股站上了最强的风口。

  有人说,五年前的供给侧改革,其实已经改变了部分传统周期股的属性,今年的碳中和碳达峰是再一次的供给侧改革。举个例子,陕西煤业,看看月线,这是周期股?还是成长股?五年十倍,比最牛逼的茅台涨的还多,不仅涨的多,还稳的很!五年的平均分红率近10%,茅台跌了四成左右还有40倍市盈率,陕煤涨了十倍也只有8倍市盈率。

  昨天周期股再次出现疯狂,主要原因就是市场有传言,黄磷和工业硅两大行业皆被削减90%产量。刺激了整个化工行业的走强,单个板块涨停就是超过30家,包括磷肥、氮肥都出现了涨停,但这些个股涨停纯粹是补涨,所以,我们认为这个板块已经到了行情的末端,也就是龙头涨到了天花板,补涨股也开始上涨了,后期挖缺潜力的空间不大。晚间相关商品期货都已经出现了回调,所以,大家追涨需谨慎。有消息人士指出,针对商品不断涨价的调控可能会很快到来。这或者会是近期强势股动荡的开始,别忘记了当初汽车芯片调整就是这么来的。

  技术上,大盘已经面临前期高点附近,能不能突破3731点已经不太重要,重要的是这个时候不应该缩量,关键点位缩量说明资金已经在开始退缩,或者都是在锁仓待涨,但大众都预期的事情一般都是相反的,所以,即使大盘向上突破3731点,向上的空间也不大,随后大盘也将开始回调,当然我们倾向于不突破就开始回调,提前清除不稳定的筹码,调整充分以后再突破,这样行情可能会走的更远。

  难得糊涂是一种境界,心平如镜是一种修养,顺其自然是一种超脱,威武不屈是一种品格,富贵不骄是一种情操,常笑就是健康,快乐成就人生。早安!亲爱的你,点赞是一种态度,请注意关注趋势巡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