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趋势巡航
趋势巡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969,864
  • 关注人气:8,6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围而不攻风险临近

(2021-09-13 14:56:15)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票

牛股

消息面

围而不攻 风险临近

  今天大盘在中石油、地产及周期股拉升的带动下,两市大盘冲高回落,盘中最低回踩3692点附近,随后资源股开始拉升带动大盘走高,至发稿时,沪市以上涨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磷概念、元宇宙概念、有机硅、草甘膦、云游戏、黄金概念、石油、煤炭、化工等板块涨幅靠前;酒店餐饮、半导体、元器件、旅游、电气设备、通信设备、家用电器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近百只个股涨停,超过2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下跌超过1%,走势弱于主板。

  今天走势最强的还是元宇宙概念,龙头中青宝今天再次攻击涨停,5个交易日涨幅翻倍,汤姆猫最近也是涨幅超过50%,中信证券认为,终极的元宇宙联通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将成为20年之后人类的生活方式,重塑数字经济体系。元宇宙将大量离散的单点创新聚合形成新物种,带来长期超越想象的潜力和机会。刺激了这个板块今天全线大涨,但这个板块从上周受到监管来看,大家追涨需谨慎。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铝价格触及3000美元/吨,为2008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金属锂今日报价84万元/吨 涨幅13.51%,这些都是今天有色、煤炭等资源股上涨的主要原因,而有色、煤炭等资源股的走强也是今天大盘能够回升的主要原因,但大家要注意几个现象:

一是今天大盘拉升,大盘量能出现了大幅萎缩,现在大盘面临冲关的关键时刻,大盘不放量不是好事;

二是今天主力资金启动了中石油、中石化等大盘股,这种个股一般不会随意启动,启动就是为了冲关或者稳定大盘,显然现在目前的情况不存在稳定大盘,但今天没有冲关,后期如果石油、石化不能出现连续上涨,或许它们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后期就会成为砸盘的工具。

四是美股已经连续回调5天,港股今天大跌超过2%,北向资金今天也是流出超过40亿元,今晚主要关注美股的走势,如果美股今晚继续回调,那不排除明天大盘将开始补跌。

  兵法上有一句名言叫做“围而不攻,聚而歼之”,今天大盘盘整以后,技术上日线顶背离已经比较明显了,这种顶背离如果要消除,主要是采用两种方式:

一是采用时间换空间的方式,也就是大盘连续横盘盘整化解;

二是直接向下下跌砸出空间化解,如果结合近期蓝筹股除了金融股没有启动以外,其它蓝筹股基本已经全线上涨了,然后再结合外围股市的走势和国内节假日临近,我们认为市场会采用砸盘的方式化解这种顶背离。

  所以,今天我们解盘主要观点就是“建议大家逢高减仓,多留现金在手,防止回调”。请大家注意关注趋势巡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