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趋势巡航
趋势巡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033,098
  • 关注人气:8,6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天大盘跳水有个秘密

(2021-09-10 14:53:08)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票

牛股

消息面

今天大盘跳水有个秘密

  今天大盘在隔夜美股下跌的影响下,两市大盘低开高走,上午大盘最高上攻到3722点附近,随后出现小幅跳水,大盘最低回踩3681点附近,下午大盘整体以横盘震荡为主,至发稿时,沪市以上涨10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可燃冰、生物质能、天然气、油气改革、工业母机、特钢、种业、氢能源等板块跌幅靠前;磷概念、氮化镓、有机硅、钴金属、黄金概念、多晶硅、芯片、特高压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近70只个股涨停,4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以微涨报收,走势基本与主板同步。

  今天走势最强的板块是特高压概念股,据财联社报道,未来五年,国家电网将投资超过2万亿元,推进电网转型升级,对这个板块构成利好,金现代、中辰股份、汉缆股份、长高集团、中国西电、白云电器、大连电瓷等十余支个股涨停,对利好兑现的个股,大家追涨需谨慎。

  今天还有一个板块走势比较强,那就是酒店旅游板块,主要双节临近,各地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经营服务,引发了这个板块走强。长白山、西藏旅游涨停,桂林旅游、宋城演艺、中国中免等纷纷强势拉升。其实每次节假日临近,酒店餐饮都有一波炒作,大家不追涨就行。

  早盘我们发文分析,今天大盘必须快速上涨,只有快速上涨才能化解大盘日线上的顶背离,结果,今天大盘开盘以后在银行、券商等金融股拉升的带动下,确实出现了快速上涨,但以中石油、中石化为首的石油板块出现大跌引发大盘出现小幅跳水,这样大盘日线级别的调整没有结束,后期出现2-3天调整的可能性依然存在,注意几个现象:

一是今天大盘跳水的时候,主要拉升的是银行等金融股,那么后期大盘见顶的最大可能性就是银行、保险等金融股出现大涨,以此掩护主力资金撤离,这也是今天大盘跳水的秘密。

二是前期强势股今天全线大跌,比如石油、煤炭板块等,而出现逆势拉升的是以芯片半导体为首的科技成长股,说明主力资金在调仓换股,撤离前期大涨的周期股,逢低在布局补涨股,因为这波反弹,科技股基本都没有启动,很多个股还在地板上;

三是前天美丽国爆出利空以后,昨天港股和日经指数都是大跌的,但昨晚美股没有出现大跌,今天港股和日经指数都是收回前期跌幅,说明外部影响还是存在,只是因为A股昨天数据利好没有出现回调,后期还需继续关注美股的走势,毕竟美股已经连续下跌4天了。

四是大盘目前距离前期高点3731点只有一步之遥,但大盘量价配合良好,说明大盘向上突破3731点已经没有疑问,现在关键问题就是大盘向上突破以后能走多远?或者会不会出现日线级别的调整?我们认为大盘突破以后调整的概率偏大,所谓行情在欢笑声中结束就是这个道理。

  下周末将是中秋小长假,本周经过大盘大涨以后,下周大盘先扬后抑的概率较大,毕竟小长假期间A股在休市,但外围股市还在交易,特别美股的走势影响较大,所以,整体还是建议大家转向防御,卖高买低,以控制风险为主,其它消息面我们周末会做一定的解读,请大家注意关注趋势巡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