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趋势巡航
趋势巡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982,349
  • 关注人气:8,6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天市场出现三大好现象

(2021-08-02 14:59:32)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票

牛股

消息面

今天市场出现三大好现象

  今天大盘在周末消息面有一定利空的影响下,两市大盘低开高走,盘中银行、券商、地产等蓝筹股全线启动拉升,带动大盘一路上行,至发稿时,沪市以大涨近70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涨,盐湖提锂、白酒、工业富联、透明工厂、炭纤维、民营银行、无人机、油气改革等板块涨幅靠前;芯片、氮化镓、特钢、有机硅、芯片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近150只个股涨停,近1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上涨近1.5%,走势弱于主板。

  早盘的文章我们分析了两点,一是以新能源汽车为首的科技股,今天不一定是买点,因为近一年来,新能源汽车利好比较多,周末虽然再次提到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但没有新意,更多的只是老话重提,所以,这个板块有利好兑现的预期,今天这些板块基本都是高开低走,最终下跌靠前;

  二是我们分析了房地产板块。这个板块正好跟新能源汽车相反,因为近一年来打压的都是房地产,目前再次提到房住不炒,但同样没有出现更猛烈的政策,所以,这个板块今天下跌或是机会。最终今天房地产板块低开高走,盘中带动大盘企稳功不可没,说明我们整体分析是准确的。但网络上苍蝇比较多,有的人不喜欢看见“或”,因为有个“或”就是猜测,还有的人看文章的目的最好能给他一只股票,而且是天天能涨停的那种。如果你是抱有这样的思想来看我们的文章,我们只能是请你好走不送!

  今天大盘出现大涨,市场出现了三个好现象:

一是大盘量能明显放大。前期我们也分析过多次,大盘上涨要放量,下跌就要缩量,这就是一种量价吻合,特别是目前大盘即将上攻到大盘5日线附近就更需要放量对冲计划撤离的资金,这样大盘才能走的更远。

二是北向资金在连续3天流入以后,今天继续大幅流入。自大盘见到3312点以后,北向资金就开始流入,到今天北向资金共流入近200亿元,这么大的资金流入,说明大盘行情没有结束。

三是蓝筹股出现热点轮动。前期市场走强的主要是有色、煤炭等周期股,今天这些板块全线回调,但券商、保险、地产启动,说明蓝筹股出现正常轮动,说明大盘下跌空间有限。

  技术上,今天大盘出现放量大涨,但大盘5日线、10日线等都还是下行,受此压力,大盘连续大涨的概率不大,明后两天大盘应该还有再次回调盘整,等待5日线、10日线等走平以后,大盘才能再次上行,所以,整体不建议大家追涨,错过机会建议放弃,等待再次回调的机会。欢迎大家关注趋势巡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