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趋势巡航
趋势巡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033,098
  • 关注人气:8,6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五大消息影响本周大盘

(2021-06-15 06:16:45)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票

牛股

消息面

五大消息影响本周大盘

  节日叠加周末共三天假期结束了,今天正式开始工作,每次放假都是大家轻松玩乐的时候,我们也不例外,所以,每天的文章、微博等都是停止工作,但每天的消息面还是要关注的,本周主要有四大消息影响大盘走势:

一是节前贵州茅台尾盘跳水,贵州茅台被11.3亿砸掉了42元,招商银行尾盘直线拉升,从跌2个多点拉升到跌两分钱收盘,说明节后资金还会在蓝筹股中博弈,其目的就是资金撤离高估值蓝筹股,逢低在布局近期涨幅不大,估值较低的蓝筹股,比如银行、券商等;

二是最近两周证券板块小幅调整,但数据显示,证券ETF的份额出现连续增加,对券商构成利好。其实每次大行情启动首先是券商ETF份额增加,随后再开始启动券商,这次会不会出现意外?我们拭目以待。

三是本月17日美联储有议息会议,美联储维持利息不变的概率达到98%,但近期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正强劲复苏,同时通胀水平也正在攀升。市场对于美联储宽松政策的质疑和担忧逐渐升温。届时美联储会不会有公布何时缩表或者会否出现政策收紧的言论,都对股市构成较大影响。东吴证券经济学家任泽平指出,现在全球资产价格估值都很高,中国已经货币政策正常化了,如果哪天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或者说开始缩表、紧缩货币政策,会对全球的资本市场产生压力。

四是4300亿市值的药明康德遭股东减持

  药明康德股东上海瀛翊违反承诺私下减持28.94亿,与此同时,权益变动报告书透露了其他股东后续也有减持计划。

  药明康德盘子较大,也是医药中的“茅台”,该股的减持对白马股,涨幅较大的蓝筹股都是利空。

五是华为鸿蒙强势股受到监控,但5G有利好

  上周走势最强的几只鸿蒙概念股润和软件,传智教育,思特奇,美格智能都被重点监控,以前炒作医美、芯片时没有出现这种情况,说明管理层在担心题材股炒高的风险,变相说明大盘要调整,这点可能还是担心美联储议息会议,引发美股调整,然后传递到A股市场,但以前担心美股调整的人都被打脸,另外节日期间5G板块有利好,所以,市场热点有望转移到涨幅较小的科技股。

  节前大盘出现放量大跌,主要原因就是市场蓝筹股出现震荡,尾盘贵州茅台等出现异动砸盘,但同时也还有金融股护盘,所以,本周大盘问题不大,3550点附近还是有一定的支撑,只要美股不出现意外,大盘是很难跌破3500点的,所以,目前关键还是看个股,整体建议大家轻大盘,重个股为主,对前期涨幅较大的题材股,大家要注意风险。

  人生如烟,如云,如风,瞬即逝。只有倒退的人与车,没有倒退的时间和路!

  早安,亲爱的你!点赞是一种态度,好评是一种美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