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趋势巡航
趋势巡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982,349
  • 关注人气:8,6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末市场有三大利好

(2021-03-07 08:00:45)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票

牛股

消息面

周末市场有三大利好

  上周市场走势有点像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周一探底回升;周二中阴;周三阳包阴;周四阴包阳;周五又是探底回升。主要原因就是市场影响因数太多,主要影响一是美国十年期国债上蹿下跳,一会向上突破1.61%;然后又是回踩1.4%引发美股震荡,再加上国际油价大涨对石油石化等板块构成影响。

  国内主要是机构抱团股松绑,以贵州茅台为首的行业龙头全线大跌,其中影响最大的就是汇安均衡优势混合基金,该基金在2021年2月1日发行,2月4日提前结束募集(原定2月5日),募集规模8.2亿元,12638户投资者认购,2月9日火速成立,在2月9日、10日两天完成满仓,节后亏损近20%。们当初说过,有些基金经理除了利用资金优势,操作水平跟大家都不如!当初很多人都攻击我们这句话说错了,因为别人都是清北毕业的正规军,我们只是一介草民!结果我们这句话还没有说出三天,这句话就在这位基金经理身上提现的淋漓尽致!关键问题是这位基金经理还是非常有名气的基金经理,截止2021年1月4日,任职超过10年,年化收益超过10%的基金经理中,只有42位,该人就是其中之一!也就是说,在所有基金经理中,他的业绩至少排在前42名!结果你们都看到了!

   下周市场又将如何运行?周末主要有三大利好影响:

一是美非农数据超过预期,美国出现V型反转,上周五大涨收盘。

  数据显示,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37.9万,好于预期的19.5万,2月失业率6.2%,好于预期的6.3%。美股三大指数全线收涨,其中,标普500指数涨1.95%,道指涨1.85%,纳指涨1.55%。大型科技股集体上涨等。

  前面分析过,A股上周的走势主要还是因为美股下跌的影响比较多,既然美股上周五出现上涨,至少下周A股会出现高开反弹,随后就看A股自身有没有量能延续反弹了。

二是券商周末出现利好。

  3月5日,央行发布《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是自2004年央行出台《办法》后时隔近17年首次修订。主要有以下几点:

1、取消发行前备案,强化事中管理;

2、大幅修改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发行门槛;

3、延长短期融资券最长期限;

4、取消证券公司发行短期融资券的强制评级。

  特别是延长短期融资券最长期限,将短期融资券最长期限从不超过91天延长至不超过1年,此举有利于券商增加收益,也有利于大家持股不会被强制平仓,对整个市场都是利好。

 现在关键问题是上周五券商已经启动,这个利好是不是已经提前兑现,或者说又是提前泄密都值得怀疑,所以,大家追涨需谨慎。

三是IPO意外减速。

  周五晚间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分别为盛剑环境,龙岩高岭土,未披露筹资金额。另外,周二科创板4家IPO注册,周三创业板也4家,相当于上周只发行了10家IPO,以前是雷都打不动的13家,上周发行明显减速,有呵护市场的意味,对次新股构成利好。

  其它分析请关注我们每天的解盘,请注意关注“趋势巡航”,防止迷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