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趋势巡航
趋势巡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033,098
  • 关注人气:8,6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雷声大作今天能企稳吗

(2021-01-27 06:31:16)
标签:

牛股

股票

大盘

财经

消息面

雷声大作 今天能企稳吗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下跌,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低开或平开,下探时关注3550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530点附近;回抽时关注360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610点附近。

  晚间市场再爆多条惊雷,今天相关个股不是跌停就是大跌,主要如下:

1、力源信息业绩预告:2020年度净利润亏损16亿元-18亿元 上年同期为盈利1.92亿元;
2、德新交运:预计2020年度净利润亏损600万元-900万元 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3、邦讯技术业绩预告:2020年度净利润亏损2.34亿元-1.8亿元,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4、*ST新亿: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证监会对公司立案调查;
5、迎驾贡酒业绩预告: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0%到5%;
6、水井坊业绩预告:2020年净利润同比下降约11% 销售量同比下降约42%

  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白酒,白酒是基金抱团的最爱,以前白酒最多也就是十几倍的市盈率,现在已经炒到60多倍,关键是还在继续上行,现在公布的业绩并不是很好,水井坊业绩下降,迎驾贡酒业绩零增长!另外白酒还有两条利空:上海多家酒行商超下架茅台、老白干酒旗下孔府家酒产品检出甜蜜素遭下架,今天关键是看这个板块怎么消化这些利空,特别是这样的垃圾业绩还能支撑其高高在上的股价吗?只要不出现意外,这个板块今天应该继续回调。

  昨晚大盘下跌的主要原因就是市场预期政策收紧,央行本周已经回笼资金近3000亿元,在年底资金紧缺的情况下,央行没有进行逆回购,反而大幅回笼资金,这点我们上周提示过大家,就是要关注银行货币政策的动态,因为市场炒作的是预期,一旦疫情好转,央行就要开始回笼资金,中期对股市是利空,近期的资金回笼给了市场这种预期,但昨天收盘以后,市场传出消息:央行行长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表示,中国的货币政策将继续支持经济,中国不会过早退出支持政策。似乎是提醒市场支持政策没有退出,重要的是提出了“货币政策将继续支持经济”,少了“实体”二字,以前的表述都是支持“实体经济”,难道昨天的股市大跌,领导层注意到了?如果是这样,今天早盘就要紧盯央行会不会逆回购,如果今天央行出现大幅逆回购,那大盘有望在3550点附近开始企稳,甚至还到不了3550点就会拉出中阳线,否则,后期大盘还是要回踩3500点附近。

  记得上周我们给大家分析过,A股的特点一般都是尖顶,不会出现圆顶,我们一直坚持3622点不会是顶,因为那个时候,大盘正在构成一个圆,所以大盘还有一个诱多的过程,这个过程就是要突破3622点,随后拉升形成顶部,这个顶部有可能在3636点附近出现,也有可能在3650点附近出现,更有可能在3680点附近出现,但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所以,大盘在突破3622点以后建议大家开始减仓收回一只拳头,昨天大盘开始大跌,严格说我们这种分析是非常准确的,后期大盘大概率将在3550点附近反弹震荡,至少年前向上的概率不大,3637点构成短期头部的概率较大,除非今天早盘央行大幅逆回购释放资金!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防止迷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