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趋势巡航
趋势巡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969,864
  • 关注人气:8,6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放量中阳能做多吗

(2020-11-05 14:56:08)
标签:

消息面

牛股

股票

大盘

放量中阳 能做多吗

  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上涨的带动下,两市大盘高开高走,盘中因为创业板回落回补了今天向上的缺口,引发主板回落,沪市最低回踩3391点附近,但随着港股走强,外资大幅流入刺激主板开始逐步拉升,至发稿时,沪市以大涨40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涨,胎压测试、多晶硅、特斯拉、锂电池、石墨烯、无人驾驶等板块涨幅靠前;生物疫苗、无人机、油气改革、基因概念等少数几个板块下跌,两市近70只个股涨停,3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上涨超过1%,走势基本与主板同步。

  上周一市场也是充满了利好,我们发文《今天具备中阳线的条件》,但文章中我们认为中阳线应该在下周,也就是本周出现,当初的分析主要是基于蚂蚁上市,市场要制造老乡别走的行情。近期我们一直认为大盘已经到了关键点位和关键时间节点,大盘应该要中阳站上3300点,这样才能化解大盘向下破位回踩3200点附近的趋势,所以我们今天早盘再次发文《今天大盘能否来根中阳》分析“近期大盘走势主要是受到外部环境的影响,市场总在不尽人意的时候会拉出中阳线,目前大盘正是面临3300点关口的重要时期,大盘理应拉出中阳线站上3300点,化解向下破位的风险,但银行、地产、保险等蓝筹股走势太弱,大盘能否中阳还需要蓝筹股的发力”。结果今天拉升大盘的正是银行、地产等蓝筹股。但今天大盘中阳线就可以做多了吗?我看未必!原因是:

一是今天大盘向上的缺口是普通缺口,这个缺口最终要回补,特别是领先指标创业板已经在当天回补了向上的缺口,主板因为蓝筹股护盘的原因,今天没有回补,但三天内向下回补的概率较大;

二是券商是市场晴雨表。大盘如果企稳或者开启新行情,今天应该是券商领涨,但今天领涨的是白酒、地产等,这些板块不但不是市场人气板块,反而还是避险板块,从这方面来说,大盘还有震荡,就此走强的概率不大,至少不会出现连续拉升,所以,大家没有必要担心踏空;

  但今天外资大幅流入超过百亿元,外围股市又是全线大涨的,所以,我们认为短期大盘已经化解了向下破位的风险,后期大盘向下补缺将是大家逢低做多的时候,目前还是建议大家保持谨慎。

  板块上,今天主要市场热点在喝酒开车,新能源汽车概念股继续走强,比亚迪拉升涨逾9%,总市值突破5000亿元,澳洋顺昌、诺德股份、小康股份、天赐材料、东风汽车等多股涨停。白酒股今天走势也很强,酒鬼酒、老白干等多股涨停,但我们近期建议大家关注5G板块走势也很强,后期还是建议大家以科技成长股为主,比如调整比较充分的芯片、软件等,今天虽然走势不强,但后期还是有补涨的潜力,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以方便你后期观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