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趋势巡航
趋势巡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033,098
  • 关注人气:8,6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上攻后还有杀跌

(2020-11-04 14:54:43)
标签:

消息面

牛股

股票

大盘

杂谈

大盘上攻后还有杀跌

  今天大盘在晚间消息面偏向利好的刺激下,两市大盘高开高走,盘中虽然有震荡,但大盘最低回踩3254点附近,最高回抽3286点附近,整体运行比较平稳,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胎压测试、燃料电池、油气改革、新能源汽车、无人机、智能家居等板块涨幅靠前;多晶硅、阿里概念、互联网金融、电商产品、水产品、在线教育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超过30只个股涨停,近1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走势与主板基本同步。

  新能源汽车板块昨天冲高回落以后,今天继续涨幅靠前,主要原因是晚间公布的十四五规划对这个板块又构成利好,但这个板块炒作时间太长,对各种利好反应都比较充分,后期上攻还是大家撤离的时候,这个板块就相当于去年炒作5G和芯片一样,利好集中释放的时候,就是该板块见顶的时候。

  阿里概念股今天全线大跌,昨晚公布的蚂蚁推迟上市对该板块构成利空,蚂蚁暂停上市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小额贷款问题,小额贷款因为风控问题,规则已经改了,但蚂蚁金服使用的还是原来的规则,按照新规则,蚂蚁小额贷款将有很大的影响,但蚂蚁上市之前没有公告,也没有计提这方面的影响,一旦让其上市可能上市当天就是该股最高价,随后将是慢慢下跌的旅途,对股市影响太大,所以,现在暂停是非常明智的,但毕竟该股影响太大,最终上市应该还是大概率事件,这点不同于以前的胜景山河,该股也是因为公告问题,在申购前一天暂停,但再也没有看见该股上市了!

  北向资金昨天大幅流入以后,今天流入流出基本持平,11月以来,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62.02亿元,尤其是在重磅事件接连落地前夕,包括是大型IPO等消息,北向资金的做多决心和回流似乎比较明显。从北向资金近期增持的板块来看,券商信托、电子信息和电子元件,集中在金融和科技板块,而汽车、保险、酿酒、家电等则出现小幅减持。显示北向资金年底调仓的迹象。所以,我们认为后期市场热点还是会转向调整充分的科技成长股上去!

  技术上,今天大盘探底回升,但量能没有放大,说明大盘在3300点附近的压力较大,早盘我们的文章分析过,今天大盘如果不能放量站上3300点,后期大盘还有二次探底,最终跌破3202点的概率较大,目前我们依然坚持这个观点,因为昨晚消息面整体应该是利好的,今天应该是大盘向上突破的最佳时机,但主力没有选择向上突破,这种该涨不涨,最终还有下跌。

  板块上,后期还是建议大家以调整充分的科技成长股为主,比如芯片、软件、5G等,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防止迷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