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趋势巡航
趋势巡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033,098
  • 关注人气:8,6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市场出现了几个好现象

(2020-06-18 14:56:42)
标签:

消息面

牛股

股票

大盘

市场出现了几个好现象

  今天大盘在消息面偏向利好的刺进下,两市大盘探底回升,盘中最高上攻到2942点附近,但最终因为大盘上攻量能不够,尾盘虽有再次拉升,但没有突破午盘的高点,至发稿时,沪市以上涨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消费电子、无线耳机、苹果概念、5G概念、特钢、小米概念等板块涨幅靠前;维生素、抗流感、名营医院、地摊经济、知识产权、农村金融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近50只个股涨停,近2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走势与主板基本同步。

  今天市场热点主要转移到了低估值蓝筹股,比如钢铁、煤炭等这些长期没有上涨的蓝筹股,今天全线大涨,钢铁指数自2月4日见底后,截至昨日阶段涨幅超过13%,板块内很多个股都已经走了强势上涨行情,主要原因就是钢铁正转型现在热门的互联网数据中心,龙头股杭钢股份、沙钢股份已经连续大涨,所以,今天引发钢铁股普涨。煤炭应该是补涨,但同样没有启动的有色,今天走势较弱,后期看能否出现补涨,有色如果补涨的话,我们比较看好铜和稀土,因为这两个小板块现货价格已经连续反弹,但股票市场相关个股还没有启动。

  今年以来成立了534只新基金,规模合计达到7933.82亿元,超过了2015年前5个月牛市行情中的新发规模7876亿元。此外,今年新基金平均发行规模达到14.86亿元,高于近5年同期平均发行规模。按道理市场不缺钱,但大盘就是不上涨,前天我们看了一个报道,有关人员道出了天际!发行基金的规模看起来很大,其实很多基金刚解封,大家就撤离卖出了基金,然后申购下一只,然后下一只继续火爆,主要原因就是销售基金有任务,很多人在自导自演,换一句话说,你看到的基金销售火爆很多都是假的,这点有点像以前的房地产销售,参与摇号的人可能都是托!说到底就是市场不赚钱,留不住资金,如果市场赚钱,买入基金的朋友,你想他卖出,他可能也不会卖!

  今日央行开展的逆回购操作,公开市场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35%,此前为2.55%。逆回购利率下降,这样下周一LPR最新报价下调的概率在加大。另外,6月15日工农中建四大行主动下调了3年期、5年期大额存单发行利率,由原来的存款基准利率1.5倍调整至1.45倍。银行最终利空转嫁到客户身上,对银行利空不大,所以大盘下周有望继续上攻。今天市场也出现了几个好现象:

一是大盘量能放大,只要有量说明大盘上涨没有结束;

二是外资今天大幅流入;

三是今天长期没有上涨的蓝筹股开始上涨,说明入场再寻找补涨股,这种长期下跌的个股都跌不下去了,从另外一个方面说明大盘还有上涨。

  但市场也有不好的现象,比如市场热点没有延续性,昨天大涨的医药、军工,今天就是跌幅靠前;另外今天大盘虽然没有下跌,但两市跌停个股家数大幅增加,主力有拉升蓝筹股掩护出货的嫌疑,所以,对前期连续大涨的题材股,大家还是要注意风险,逢低建议以补涨股为主,详细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防止迷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