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趋势巡航
趋势巡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020,509
  • 关注人气:8,6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节后有望开启新篇章

(2019-12-31 15:02:28)
标签:

牛股

股票

大盘

消息面

节后有望开启新篇章

  昨天大盘拉升出中阳线以后,今天大盘出现小幅盘整,盘中最低回踩3030点附近,随后水泥、钢铁等周期性板块拉升,带动大盘开始反弹,大盘突破上午高点,最高上攻到3051点附近,至发稿时,沪市以上涨8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抗流感、种业、人造肉、仿制药,维生素、抗癌等板块涨幅靠前;酒店餐饮、光刻机、半导体、旅游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近40只个股涨停4只个股跌停。

 工信部公布第二批小品种药(短缺药)集中生产基地建设单位名单,再加上武汉出现不明肺炎疫情,对医药板块构成利好刺激,今天医药股涨幅靠前,鲁抗医药、香雪制药、莱茵生物、未名医药、东北制药、海王生物、联环生物、以岭药业、四环生物、南卫股份等十余股涨停。但下午公告未发现明显人传人现象,明天就是元旦休市,如果这个疫情得到控制,节后医药板块将出现补跌,所以,不建议大家追涨,反之,节后还有上涨。

  昨天券商领涨大盘以后,今天水泥、钢铁等周期股走强,水泥建材板块方面,万年青、四川金顶涨停,钢铁板块方面,八一钢铁等直线拉升。国盛证券认为,三大合力有望带来周期核心资产价值重估,周期核心资产有望成为2020年超额收益最显著的方向。一、周期龙头普遍折价,估值体系有待“拨乱反正”。二、中美对比,A股周期龙头估值修复空间大。三、2020年经济波动收敛,解除“低估值陷阱”,盈利企稳推动周期股估值提升。其实每年年前水泥、基建都有行情,因为为春天基建做准备。这些板块后期回调大家还可以留意。

  今天大盘虽然涨幅不大,但两市跌停个股家数明显少于昨天,跌停的基本都是高位股补跌,其中慈星股份因为公布计提减值准备,2019年预亏超7.2亿元出现跌停,大家还是要小心计提以及高位股补跌的风险,特别是今年有重组合并,二级或者子公司业绩不及预期都有计提的风险,大家都要注意回避,比如东华科技、中集集团今天都是大跌。

  今年5月6日大盘下行缺口在3052.6点附近,今天大盘最高3051.6点,目前距离完全回补这个缺口不到一个点的空间,节后大盘将开始完全回补这个缺口,主要原因就是今天大盘上行没有量能,留给节后银行股补涨回补缺口可能会更好,这个缺口一旦回补,大盘就完全回补了自3288点回调以来的所有缺口,后期有望开启新篇章,所以,整体依然建议大家逢低做多为主。

  操作上,市场热点从券商到今天的水泥、钢铁、医药等,整体都是蓝筹股的天下,大盘虽然上涨,大家手中的个股可能没有上涨,后期建议大家以补涨的蓝筹股为主,比如汽车、基建、银行等。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