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趋势巡航
趋势巡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033,098
  • 关注人气:8,6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末五大消息影响大盘

(2019-12-16 06:24:21)
标签:

牛股

股票

大盘

周末五大消息影响大盘

  上周五大盘放量上涨,周末消息面多空皆有,整体偏向利好,今天大盘应该小幅高开或平开,上攻时关注2978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2990点附近;回落时关注2960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2950点附近。

  周末主要有五大消息将影响本周大盘走势:

一是大家都知道的消息面出现好转,周五晚上官方声明验证,包括序言、知识产权、技术转让、食品和农产品、金融服务、汇率和透明度等共9个章节。

  这条消息也是上周五大盘大涨的主要原因,目前只是消息兑现,本周大家就要防止大盘冲高回落或者横盘震荡,毕竟上方3000点附近的压力较大,而年底资金较紧张的局面并没有改变,后期上市公司暴雷或者计提的情况依然存在。

二是央行坚持房住不炒。

  周五,央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做好明年的金融工作,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统筹做好房地产金融调控。全力做好金融支持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工作。

  目前市场两大投资资产一是地产;二是股市。地产十年翻了十倍,北上广深从当初的每平米5000元到现在每平米5万甚至10万元,涨幅远远超过其它资产投资;而股市10年前是3000点,但现在依然还是在3000点附近徘徊,虽然除权分红以及新股上市没有计算大盘指数,但股民整体都是亏损的,这是大家不争的事实,而外资今年不停的买入,显然说明大盘还在低位,所以,后期股市的投资收益将远远高于房地产的投资收入,投资房地产还不如投资地产股,这点后期将会得到应验。

三是分拆上市新规正式落地,包括调低盈利门槛,放宽持股限制,继续加强全流程监管等,

  分拆上市有利于价值发现,分拆后,原本混同的业务可以被独立评价,避免相互干扰,对原本不透明的子公司,市场可以获得更加全面的财务和业务信息,从而对母子公司的股票机制作出正确评估,避免出现踩雷事件或者因为说不清道不明的子公司问题引发母公司大跌。同时,分拆上市可以让优质子公司直接从外部筹集资本,对科技成长股都是利好。

四是沪深300股指期权23日上市。

  中金所表示,上市沪深300股指期权,是落实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完善资本市场风险管理体系,吸引长期资金入市,对于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但我们认为,期权上市让空方又多了一个做空工具,对中小散还是利空。

五是本周300.72亿市值限售股解禁,环比减少32%

   年底大小非解禁对市场杀伤力比较大,特别是有巨量解禁的个股或者首发原始股解禁,大家都要注意回避风险,从解禁市值来看,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森特股份(41.23亿元)、裕同科技(39.80亿元)、百合花(33.50亿元)。从解禁占比来看,解禁占比居前三位的是:森特股份(84.37%)、亚振家居(71.25%)、苏利股份(70.00%)。

  另外,年底投顾比赛本周进入关键时期,直播室所有内参全部进入打折优惠中,请大家注意关注“趋势巡航”投上你神圣的一票,谢谢大家的支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