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趋势巡航
趋势巡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020,509
  • 关注人气:8,6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5万人无眠周末消息汇总

(2019-09-01 07:35:42)
标签:

牛股

股票

大盘

15万人无眠 周末消息汇总

1、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 未披露筹资金额

  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安徽省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宇瞳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点评:2家IPO符合预期,对市场影响不大,但同时公布了一家科创板天奈科技科注册,相当于下周有三只新股发行,对大盘还是有一点的影响,现在的管理层也是费劲了心思,科创板注册跟主板IPO不一起公布,让人感觉还是2只IPO。

2、镍涨近9%,逼近18000美元/吨,为2014年以来新高

 消息称,印尼将从12月末开始禁止镍矿石出口。LME期镍急速拉升,涨近9%,逼近18000美元/吨,为2014年以来新高。

点评:印尼是全球最大的镍矿出口国,通常向中国等消费国出口成千上万吨矿石。中国进口镍矿,将之转化成含镍生铁等合金产品。含镍生铁是不锈钢的主要成分。印尼限制镍矿出口对小金属、铁矿石等都是利好刺激,比如中国中冶、太钢不锈、云南锗业、寒锐钴业等。

3、北上资金周五净流入超67亿 中国平安净买入7.10亿

  北上资金周五净流入67.20亿元。沪股通方面,中国平安净买入7.10亿,贵州茅台净买入6.65亿。深股通方面,美的集团净买入6.21亿,格力电器净买入2.93亿。

点评:上周五市场都感到空幻,大盘出现高开低走,说明国内资金都在借利好撤离,但北向资金却在逆势扫货,我们以前多次建议过大家不要小看北向资金,这部分资金就是市场最聪明的资金,北向资金大幅流入至少说明大盘行情没有结束,短期虽然有回调,但向上的趋势不变。

4、中国8月官方制造业PMI等数据公布

  中国8月官方制造业PMI录得49.5,预期为49.7,前值为49.7。中国8月官方非制造业PMI录得53.8,预期为53.7,前值为53.7。

点评:中国8月官方制造业PMI录得49.5,比上月小幅回落0.2个百分点。从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0.4%,低于上月0.3个百分点,仍位于扩张区间;中型企业PMI为48.2%,比上月下降0.5个百分点,位于临界点之下;小型企业PMI为48.6%,比上月回升0.4个百分点,位于临界点之下。国泰君安观点8月制造业PMI再度下探,内需与就业不容乐观,PMI摸底或需较长时间。华泰观点认为8月PMI略超预期下行,但预计后续突破6月低点概率低,秋季可能企稳,整体看,我国经济仍面临较大下行压力。

5、下周441亿市值限售股解禁 环比增加452.77%

  下周(9月2日-9月6日)共有30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43.15亿股,按8月30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440.84亿元,较本周解禁市值79.78亿元上升452.57%。从解禁市值来看,9月2日是解禁高峰期,9家公司解禁市值合计328.43亿元,占下周解禁规模74.50%。

点评:半年报的利空告一段落,大家要小心大小非解禁这颗雷对近期有大小非解禁的个股,大家尽量回避,不参与,不介入!

6、*ST信威上半年净亏损155.5亿元,去年同期净亏损4.89亿元。

点评有人说A股的纪录就是用来打破的,没有最亏,只有更亏。今年年初爆出天神娱乐2018一年巨亏70多亿,成为了亏损王。刚刚公告的乐视网亏损100亿,大家都在认为乐视网应该坐上亏损王宝座时,ST信威上年净亏损155.5亿元,二季度日均亏损1.68亿!该股自复盘以后已经有37个跌停,后期应该还有连续跌停,关键是该公司已经连续两年亏损,今年如果不能盈利,该公司将步入退市行列,15万股民无眠了!建议大家回避。

7、美国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

  美国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1.90点,涨幅0.06%,报2926.45点;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下跌10.50点,跌幅0.13%,报7962.88点;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41.00点,涨幅0.16%,报26403.28点。

总评:周末消息面整体平静中偏向利空,官方公布的数据对大盘有一定的影响,但10月份将召开重要会议,已经70年大庆不会支持大盘连续大跌,所以,我们还是坚持大盘在2850点附近企稳向上的观点不变,中期看好大盘反弹的观点不变,总体的操作是2850点附近还是建议大家加仓入场为主,详细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或者我们每天的直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