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趋势巡航
趋势巡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033,098
  • 关注人气:8,6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末重大财经消息解读

(2019-06-23 08:25:33)
标签:

牛股

股票

大盘

周末重大财经消息解读

1、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 未披露筹资金额

  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江苏神马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移远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国林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点评,大盘已经站在3000点以上,目前还是发行3家IPO,应该是在市场预期之内,对大盘影响不大。

2、MSCI研究在内地推出A股指数期货

  MSCI亚太区业务部总裁表示,A股是一个特别的市场,很难预测纳入因子提升的时间表。但他指出,根据投资者反馈,纳入因子提升至20%以后,最需要解决的是衍生工具的限制。香港交易所已于3月公布,与MSCI签订授权协议,计划推出MSCI中国A股指数的期货合约。林表示,MSCI也正在研究于内地推出A股指数期货。虽然目前没有时间表,但在技术上和大方向上没有问题,具体推出将取决于监管审批。

点评:目前A股主要是受到富时A50期指左右走势,因为A股收市以后,晚间A50期指还在交易,为了争夺话语权,纳入因子提升至20%以后,需要解决衍生工具对冲,否则,大资金也不会进场,大盘也不能总是受到新加坡A50期指左右,所有MSCI研究推出股指期货对市场应该还是有利的,但不要又在高位推出就行了!

3、北向资金净流入73.3亿元,连续5日流入

  北向资金连续5日加仓A股,周五净买入73.3亿元,全周流入199亿。北向资金今日买入贵州茅台0.99亿元,中国平安1.88亿元,格力电器2.56亿元;美的集团被净卖出4.16亿元。

点评:我们再次提示沪港深通北向资金是一批非常聪明的资金,只要是连续流入就说明大盘没有问题,但一旦出现连续流出,大家就要注意谨慎的,2440点附近,北向资金连续流出,大盘就见底;3200点上方,北向资金连续流出,大盘见顶,这次在2822点附近开始流入,其结果大家都是有目共睹!

4、比特币涨破11000美元关口 成交额已超2017年牛市

  比特币涨超11000美元/枚,日内连破10000、11000两个关口,24小时涨幅逾12%。比特币流通市值超过1979亿美元,24小时交易量突破269亿美元,已超2017年牛市时最高交易量240亿美元

点评,比特币连续大涨,受益最大的是区块链板块,区块链以前的龙头是新城科技,这次变成了恒银金融,该股已经出现连续两个涨停,同板块的还有银之杰、御银股份等,这些都是我们直播室近期分析的个股。

5、美股连续三周收涨 纳指本周累涨逾3%

  美股三大股指维持高位窄幅震荡,收盘悉数微跌,但连续三周收涨,道指跌0.13%,本周累涨2.41%;纳指跌0.24%,本周累涨3.01%;标普500跌0.13%,本周累涨2.21%。

点评:美股上涨有利于A股开盘,但涨跌幅不大对A股影响就不大,最终A股还是靠自身的走势。

总评,周末消息面整体偏向平静,但也有一定的利空,毕竟有些消息不能公布。大盘在连续上涨以后,大盘也有修正的要求,如果晚间再没有其它消息推出,下周一大盘应该会出现盘整,但最终向上的目标不变,详细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