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趋势巡航
趋势巡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969,864
  • 关注人气:8,6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盘整以后向上突破

(2019-04-18 15:05:47)
标签:

大盘

股票

牛股

分类: 股票分析

大盘盘整以后向上突破

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下跌的带动下,两市大盘小幅低开,随后有色、工程基建等板块拉升带动大盘反弹,但最终因为大盘上攻没有量能,盘中多次出现小幅跳水,但最终还是被蓝筹股拉起,尾盘大盘逐步回落,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14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供气供热、酒店餐饮、租赁同权、养老概念、体育概念、上海自贸、海南板块等板块跌幅靠前;船舶、超导概念、氢能源、家用电器、多晶硅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近60只个股涨停,3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以下跌近1%报收,走势弱于逐步。

近期氢能源概念股连续走强,这也是近期热点持续时间最长的板块,早盘贵研铂业、凯龙股份、厚普股份等封涨停,全柴动力、美锦能源、雄韬股份、富瑞特装、中通客车等全线大涨,这也是近期热点持续时间最长的一个板块,主要原因就是当初炒作锂电池时,很多个股都是翻了几倍、上十倍的涨幅,目前这个板块即使最强的龙头也还没有翻到十倍,所以,这个板块后期应该还有机会,只是不建议追涨。

早盘的博客我们就分析过,近期大盘走势与当初上攻3129点附近以后的走势完全类似,当初大盘回抽到3129点附近以后,随后高位盘整4天,随后调头向下回踩颈线3000点附近,正在踏空朋友欢庆大盘要见顶时,主力资金开始拉升,最终大盘突破3129点上攻到目前的3288点附近。目前的走势也是在3288点附近盘整,也是有形成双头的趋势,所以,场外资金不敢入场,所以市场交易清淡,但我们还是觉得大盘应该要突破3288点上攻到3300点附近以后才会调整,原因是:

一是银行、中石油等大盘股还没有启动拉升,这些大盘股随便启动哪一个,大盘就有望向上突破3288点;

二是前天大盘阳包阴已经封杀了大盘向下的空间,目前只是高位盘整,交换筹码,随后应该要向上突破;

三是今天大盘虽然调整,除了出利空的几只个股跌停以外,其它没有个股跌停,说明大家手中的筹码锁定良好。

四是大盘近期虽然没有放量,但今天下跌同样没有放量,而且相比前天的上涨还是缩量的,这种上涨放量,下跌缩量,我们觉得目前是一种正常的调整。

当然,大家也要防止意外,任何事情都要一颗红心,两种准备,一旦大盘跌破前面中阳线的半分位3210点,大家就要小心大盘将形成双头,目前大盘在3244点,设好3210点跌破止损,我们觉得对大家的影响不大。

所以,操作上,趋势巡航建议大家目前依然可以持股做多,但要设好3210点附近的止损点,一旦大盘有放量跌破3210点的可能,大家就要准备减仓撤离,随后等大盘探底结束再说,个股短期可以适当留意超跌的题材股,大盘走势不强,连续回调的题材股应该有机会,比如军工、软件、芯片等,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