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趋势巡航
趋势巡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033,098
  • 关注人气:8,6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下周大盘有望企稳上攻

(2019-03-08 14:59:45)
标签:

牛股

股票

大盘

下周大盘有望企稳上攻

今天大盘在晚间消息面偏向利空的影响下,两市大盘低开低走,盘中跌破3000点,最低回踩2996点附近,但最终大盘还是反弹无力,尾盘大盘再次回落跌破上午的低点至,只发稿时,沪市以下跌120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多元金融、钢铁、券商、有色、稀缺资源、中小银行、造纸等板块跌幅靠前;芯片、猪肉、半导体、全息概念、量子通信、国产软件、云计算,智能交通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近80只个股涨停,超过8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盘中翻红,但最终以下跌近1.5%报收。

早盘我们出博《四大利空会否触发中阴》分析说“天提示大家要注意风险,也祈祷今天大盘能够挺住,如果挺不住,今天大盘可能就是中阴线,向下回踩5日线3050点附近,但在大盘没有上攻3150点到3200点之前,我们觉得大盘向下的空间不大,最终有望在3000点附近止跌,而且下跌时间可能就在1到2天就能够完成”。今天大盘收出中阴线,但下跌幅度还是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这样看,后期大盘要回踩年线2850点附近了。

继中信证券给出中国人保卖出评级以后,华泰证券给出中信建设卖出评级。以前券商给出的都是正面影响,都是买入评级,这次机构首次给出单只个股卖出评级确实是非常少见。但就像证券时报所评论的,“A股价格形成机制需要进一步完善,这有赖于市场形成更有效的内在制衡,研究报告则是这种制衡局面能否形成的一个重要环节,如果市场上“卖出”评级报告像“买入”报告一样成为常态,市场一定会健康得多”。所以,以后大家逐步习惯了卖出评级以后,反而有利于市场健康运行,至少大家的操作会越来越理性。

今天科技股继续是市场热点,特别是芯片板块全线上涨,直播室晓程科技前天介入,昨天涨停,今天直接一字涨停,暴风集团前天介入,昨天涨停,今天逆势涨停,天华超净昨天涨停,今天逆势大涨,这些个股主要都是科技补涨股,所以,大盘虽然调整,但对没有上涨的科技股,大家还是要适当留意,而对于前期已经连续大涨的题材股,比如东方通信、市北高新等题材股,大家还是要注意风险。

大盘经过连续逼空上涨以后,今天开始回调,这个回调应该还是正常回调,至少昨天的高点不是最高点,后期大盘回踩2850点附近以后,大盘有望再次启动反弹,只是今天大盘中阴以后,调整时间可能要延长1-2天,但不管怎么样,下周大盘有望再次启动上攻,毕竟目前还是维稳时期,市场不支持连续大跌,管理层所要的温和控制上涨节奏,而不是让股市见顶,至少科创板推出还需要大盘上涨的大环境走好!

操作上,今天建议大家谨慎,但下周一如果大盘继续大跌,大家就可以加仓入场,后期看高3200点附近的观点不变,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