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趋势巡航
趋势巡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033,098
  • 关注人气:8,6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明天大盘开始向下回踩

(2019-01-07 15:02:45)
标签:

牛股

股票

大盘

明天大盘开始向下回踩

 今天大盘在周末消息面偏向利好的刺激下,两市大盘高开高走,盘中冲高以后向下回补了向上的缺口,随后军工、券商等板块拉升,带动大盘最高上攻到2535点附近,但最终因为大盘上攻量能没有放大,保险板块今天砸盘,新华保险盘中触及跌停,引发大盘没有向上突破,至发稿时,沪市以上涨17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涨,超导概念、航空、节能、智能电网、无人机、安防服务、卫星导航、国防军工、5G概念等板块涨幅靠前;保险、银行、仿制药、抗癌、券商等少数几个板块下跌,两市超过80只个股涨停,没有个股跌停,创业板上涨近2%,走势强于主板。

 央行降准严格说利好最大的是银行和地产,但因为是定向降准,主要是扶持中小企业,所以从这方面来说,这个降准对银行和地产是低于预期,所以,今天银行、地产早盘冲高以后就开始回落,走势低于预期,后期想资金再大幅流入房地产的概率不大,最终地产股再此走强的概率也不大。

 新华保险换届在即,将产生新一届董事会和监事会成员,其中现任董事长能否连任引关注,而按寿险保费增长逻辑来看,2019年首年保费可能还会持续负增长态势,整体险资投资回报率会继续下行。对整个保险包块都构成利空,所以,今天保险板块大跌,新华保险盘中跌停,这个板块建议大家暂时回避。

 今天走势最强的应该是题材股,但题材股重最强的又是航天军工板块,这个板块我们上周就给大家分析过,主要是去年基本调整了一年,调整幅度较大,再加上今年又是建国70周年,最终军工板块可能还会出现很多牛股,航天通信已经连续4个涨停,航天长峰3个涨停,中航高科、航天发展等超过20只个股涨停,这个板块建议大家继续留意。

最近一个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密集批复了多个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和高铁建设项目。据统计,这些项目涉及投资总规模超9300亿元。鼎汉技术、飞鹿股份、祥和实业封涨停,华铁股份、康尼机电、晋亿实业跟随大涨。每年年初都是核准铁路基建等建设投资金额的时候,一旦超出预期,这个板块都会大涨,所以,上周我们建议大家潜伏这个板块,今天就是涨停,但目前不建议大家追涨。

 今天大盘虽然没有收出中阳线,主要原因就是今天大盘高开太多,但大盘上涨的点位基本是中阳线,明天开始大盘5日线有望向上金叉10日线,从而助推大盘还有望继续上攻,但考虑到目前大盘10日线下行,大盘偏离5日线还有一定的距离,明天大盘应该开始向下回踩10日线附近,但再次回踩以后,大盘还有上攻,最终应该是回抽60日线2590点附近以后才有较大幅度的调整,在没有上攻这附近以前,大盘调整还是大家加仓的机会。

 操作上,上周趋势巡航建议大家抄底,今天大盘冲高建议大家开始减仓,主要是担心明天大盘的回踩,目前的行情还是不建议大家追涨,毕竟市场人气还没有完全恢复,市场量能没有延续放大,所以,个股冲高落袋为安可能会更好,更多分析请关注公众号“趋势巡航”。公众号扫描添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