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趋势巡航
趋势巡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969,864
  • 关注人气:8,6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逃跑中阳线能否出现

(2018-12-03 06:45:39)
标签:

牛股

股票

大盘

逃跑中阳线能否出现

  上周五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上涨,外围股市普遍上涨,消息面偏向利好。

  今天大盘应该高开,上攻时关注260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2617点附近;回落时关注2575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2564点附近。

  消息面上,证监会核发2家IPO批文 连续第四周未披露融资规模;险资时隔两年再度入场举牌A股上市公司 国寿资产增持通威股份至5%;证监会:推进《期货法》立法工作 推动期货公司境内外上市;上交所已完成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方案草案;油价3连降创10年最大跌幅 加满一箱能省21元;银保监会: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按照管理费收入10%计提风险准备金;中金所全面放宽股指期货交易有关限制,将股指期货日内过度交易行为的监管标准调整为单个合约50手;中金所:12月3日起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指期货手续费调整为万分之四点六;中金所:沪深300、上证50股指期货保证金统一调整为10%;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非标债权类资产投资余额不得超过理财产品净资产的35%;深交所:推进创业板改革 增强覆盖面、包容性;上交所已完成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方案草案;华菱钢铁:拟实施市场化债转股 并拟收购华菱集团优质资产;齐心集团:拟定增募资不超9.9亿元 投建三项目并补充营运资金;赛摩电气:拟6亿元收购广浩捷100%股权;新疆众和:拟57亿元投建几内亚年产100万吨氧化铝项目;中天科技:拟2.5亿元-6亿元回购股份;乐视网及乐视体育近亿元财产再被申请查封、扣押或冻结;科大国创:股东拟减持不超6%股份;闻泰科技:修订重组方案并复牌 引入格力电器等投资人;宝钢股份:控股股东拟500亿盐城投建精品钢项目 优先考虑由公司投建;华泰证券:中国证监会批准其发行不超过8251.5万份GDR;*ST尤夫:获上海垚阔二次举牌;国内期市夜盘收盘 黑色系普涨,焦炭、焦煤分别收涨3.06%、2.21%,动力煤收涨1.21%,铁矿石收涨1.32%;标普纳指双双创七年最大单周涨幅 道指创两年最大单周涨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0.79%报25538.46点等。

  股指期货还是放开了,虽然前期市场一直在吹风放开,但本次放开的力度显然超出市场预期,一是将沪深300、上证5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标准统一调整为10%(注:此前为15%),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标准统一调整为15%(注:此前为30%);二是自2018年12月3日起,将股指期货日内过度交易行为的监管标准调整为单个合约50手(注:此前为20手),套期保值交易开仓数量不受此限;三是自2018年12月3日起,将股指期货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四点六(注:此前为万分之六点九)。股指期货是一把双刃剑,涨时助涨,跌时助跌。目前市场有一定的利好,大盘不在高位,显然有一定的助涨作用,但一旦大盘拉升起来,后期就有一定的助跌作用,所以,大盘涨不高!

  另外一条消息也是大家议论最多的,近一年来一直困扰大盘走势的靴子落地,但大盘走弱并不是这一点能决定的,12月份还有近4000亿的大小非解禁,市场扩容问题,股权质押问题等都对大盘构成较大压力,再说后期市场消息面还有反复,所以,大家也不要期望太高,我们从周三开始分析和解的概率较大,目前只能说是利好兑现。

  技术上,上周五大盘收出放量小阳线,主要是对周末消息面利好的提前反应,因为很多朋友不知道周末消息面会向何处发展,所以,场外的资金不敢入场,场内的资金也不想撤离,最终大盘缩量上涨,但今天如果大盘上涨还不放量的话,大盘或将出现冲高回落,后期维持回踩2500点附近的观点不变,不排除跌破2449点,所以,今天如果大盘收出中阳线或是你逃命的机会。

  操作上,上周五趋势巡航建议大家整体可以适当提高仓位赌周末利好,但大盘走势并不是一两条消息能决定的,市场技术面不好,人心也跌怕了,弱势行情每次利好或是大家逃跑的机会,所以,趋势巡航还是建议大家保持谨慎,个股冲高建议减仓撤离为主,不建议追涨,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