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趋势巡航
趋势巡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969,864
  • 关注人气:8,6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两天显示A股的功力

(2018-11-22 06:38:59)
标签:

牛股

股票

大盘

这两天显示A股的功力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上涨,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高开或平开,上攻时关注2665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2680点附近;回落时关注2644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2627点附近。

  消息面上,国务院:延续完善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政策并扩大范围;国务院常务会决定扩大开放、激发消费潜;经合组织下调全球经济增速预期 预计中国2018年经济增速为6.6%;上交所就停复牌新规征求意见:仅允许以股份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重组停牌;上海经信委要求梳理推荐拟挂牌科创板企业;深圳成立两只上市公司纾困私募基金 总规模为170亿元;工信部拟定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文件 涉及财税融资;深圳已有上市公司拿到纾困资金!有救助方案不设质押期限、质押利率不超9%、可参与后端分成;消息称美联储最早可能在春季停止加息周期;正业科技:控股股东提议年报10转9.5派4.2元;江苏国信:子公司明年计划不超8亿元“炒股”;小天鹅A:美的集团提议公司在吸并前进行现金分红 分红总额25.3亿元;鞍钢股份、宝钢股份同时澄清:未与就合并重组传闻进行过任何商谈;富士康据称将会削减29亿美元成本;鄂尔多斯:拟24.53亿元收购电力冶金14.06%股权;骅威文化:实控人及其一致人拟转让8.76%股份给杭州鼎龙;祥源文化:上交所对龙薇传媒等主体纪律处分标志着赵薇收购事件划上句号;金陵体育:取消利润分配预案;华夏银行:25.64亿股定增方案获银保监会同意;国内商品期货夜盘多数上涨,焦炭、焦煤、动力煤分别收涨1.04%、1.07%、1.01%。铁矿石收涨1.96%;美股临近尾盘回落 道指基本平收纳指涨近1%;中国概念股收盘多数上涨,阿里巴巴涨2.35%,京东涨4.36%等。

  近期影响大盘上涨的主要因数是美股,美股因为已经连续走牛了10年,中期见顶,近期连续下跌已经抹去了今年所有的涨幅,A股前天受到美股大跌也出现了大跌,昨天是大幅低开,随后高走。美国股市将于美东时间周四感恩节休市一天,11月23日(周五)交易时间为22:30~次日2:00,凌晨2点后休市。也就是A股最大的影响因数今晚开始要休市了,A股是真涨还是假涨就看这两天的表现,这两天将显示A股真正的功力,如果这两天大盘能够放量站上2670点,大盘就还有上攻前期高点2703点附近;否则,大盘将在2670点附近再次回调,回踩的低点还是先看2600点附近,一旦跌破2600点,大盘还有回踩2521点附近的可能。

  其实沪指指数因为上证50的原因已经失真,真正决定大盘指数的应该是创业板,近期行情启动一直都是创业板在领涨,创业板在1300点附近还有一个向上的缺口没有回补,这个缺口应该是普通缺口,理论上应该要回补,但目前已经留下了2周多的时间没有回补,说明创业板走势很强,但创业板同样受到了前期高点1423点附近的压力,目前回抽看能否站上1423点,不能站上1423点,创业板可能要向下回踩回补1300点附近的缺口。

  板块上,昨天领跌大盘的是石油石化,这个板块因为原油期货连续大跌对其构成利空,但大盘想启动上攻还是要看银行、保险等金融股的动态,今天如果银行、保险等金融股还不能启动,那大盘站上2670点附近的概率不大,一旦大盘上攻到这附近没有量能,就说明大盘后期还有向下回踩2600点附近。

  操作上,趋势巡航整体还是建议大家保持谨慎,但行情弱势,一些没有上涨的个股还有上涨空间,特别是昨晚又有一家公司公布高送转,这个题材后期有望活跃,所以,整体还是建议大家持有部分仓位,进可攻、退可守,但不建议大家追涨,个股还是以次新股、高送转、雄安、创投、壳资源等题材股为主。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