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趋势巡航
趋势巡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033,098
  • 关注人气:8,6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冲高回落后期何处何从

(2018-06-21 11:31:42)
标签:

牛股

股票

大盘

冲高回落后期何处何从

  上午大盘延续昨天的反弹,两市大盘基本平开,随后钢铁、有色、煤炭、水泥、地产等蓝筹股全线拉升,带动大盘最高上攻到2940点附近,最终因为大盘上攻没有量能,临近收盘开始回落,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4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维生素、煤炭、建筑节能、钢铁、水泥、化工染料等板块涨幅靠前;5G、通信、芯片、国产软件、蓝宝石、云计算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共22只个股涨停,近4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下跌超过1.5%,走势弱于主板。

  今天蓝筹股表现强势,钢铁股继续领涨,煤炭、造纸、建材等板块纷纷拉升,杭萧钢构、西宁特钢等封涨停,八一钢铁、山煤国际、恒源煤电、上峰水泥等个股全线冲高,对这些板块的上涨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估值较低,估值低主要是QFII的偏好,今天这些个股开始大涨,主要是前期QFII出现了利好:

  前期具体政策包括:一是取消QFII每月资金汇出不超过上年末境内总资产20%的限制;二是取消QFII、RQFII本金锁定期要求,将现存的QFII投资3个月锁定期、RQFII非开放式基金投资3个月锁定期全部取消,境外机构投资者可以根据需要办理资金汇出;三是明确合格机构投资者外汇风险管理政策,允许QFII、RQFII对其境内投资进行外汇套保,对冲其汇率风险。这些政策说明取消QFII和RQFII资金汇出和锁定期限制,后期QFII有望入场抄底,而QFII喜欢的就是蓝筹股,所以,今天蓝筹股开始全线上涨。

  技术上,上午大盘虽然反弹,但大盘量能没有放大,这种量能大盘反弹的极限是5日线2964点附近,结果大盘最高回抽2940点附近就开始回落,下午大盘应该还有回落,最终目标是回踩2800点附近。

  操作上,建议大家保持谨慎,整体以减仓观望为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