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趋势巡航
趋势巡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033,098
  • 关注人气:8,6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大跌或许没有意外

(2018-03-22 14:58:46)
标签:

股票

牛股

大盘

大盘大跌或许没有意外

 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下跌的带动下,两市大盘低开低走,盘中最低回踩3242点附近,午盘虽有回抽,但最终回抽没有量能,尾盘再次回落,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20个点报收,创业板走势强于主板,早盘随主板回踩1815点附近以后开始逐步回升,盘中最高涨幅近1%,但最终因为量能萎缩而以下跌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涨跌各半,新零售、商业连锁、互联网、可燃冰、互联网金融、区块链、高送转题材等板块涨幅靠前;船舶、家用电器、酒店餐饮、酿酒、奢饰品、贵州板块、食品饮料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超过50只个股涨停,5只个股跌停。

 早盘我们出博《久违的煤飞色舞会否出现》分析说“昨天领涨大盘的是中国石化、银行、地产等,加息对银行和地产构成一定的利空,再加上市场热点不能延续,今天银行地产再次大涨的概率不大,当然不排除会有小幅上涨,大盘今天想企稳还是要看煤炭有色和石化双雄,只要这些板块能够高开高走,今天大盘还有站上3300点,否则,今天大盘就是冲高回落,后期将继续探底”。最终因为煤炭、有色没有全线上涨,更没有大涨,再加上保险、地产全线下跌带动大盘低开低走的走势符合我们的分析,只是弱势超过预期。

 阿里巴巴与京东最快六月“回A”发行CDR引发今天阿里、京东独角兽概念股成为两市最大的热点,法尔胜开盘直接涨停,最近走势强劲的神州信息今天继续涨停,阿里概念的三江购物、新华都涨停,三江购物又带动新零售该股走强,浙江东日、百大集团、华联股份、杭州解百等相关个股全线拉升。我们说过,只要富士康不上市,独角兽的热点不会结束,而今天阿里、京东概念股的走强只能说是独角兽概念股的延续,后期回调大家还可以留意。

 最倒霉的可能就是持有中国船舶的朋友,该股去年9月份开始停牌,成功的躲过了中字头的牛市大涨,目前复盘连续跌停,因为蓝筹股没有行情,开始补跌了;最穷的上市公司ST华泽目前上市已经连续跌停,机构预测该股有61个跌停,也就是ST保千里复盘连续28个跌停的记录将被打破!一旦踩上这类个股,那才叫血本无归,所以,大家要注意风险。

 保险股自前天冲高回落以后,今天领跌两市,新华保险大跌超过4%,这个板块也是白马股的代表,相关的地产、酿酒等前期强势股今天全线大跌,对这些白马股的大跌长期关注我们博客的朋友应该不会感到意外,早在去年我们就提示创业板将在2018年2月底开始启动,目前这个观点应该已经应验,基于此,我们一直提示大家远离白马股,远离蓝筹股,目前也应该得到应验,近期我们更是提出了蓝筹股正在交替掩护出货,现在蓝筹股涨一天跌两天甚至跌三天的走势正是说明主力在拉升出货,有了这个观点,对于今天大盘的下跌,大家就没有必要感到意外!

 技术上,今天大盘低开低走,后期还有向下回踩3200点附近,不排除向下回踩3062点附近,这个观点依然不变,创业板今天冲高回落,受主板下跌的影响,后期创业板应该还有回踩1780点附近,不排除回踩60日线1760点附近,但创业板下跌是机会。

 操作上,整体还是建议大家抓小放大,远离去年大涨的白马股、蓝筹股,逢低以创业板题材股为主,但不建议追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