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趋势巡航
趋势巡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033,098
  • 关注人气:8,6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年IPO再为市场加油

(2018-01-08 06:38:53)
标签:

消息面

牛股

大盘

新年IPO再为市场加油

  上周五大盘最后一小时冲高回落,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高开或平开,上攻时关注340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415点附近;回落时关注3382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370点附近。

  消息面上,证监会核发2018年第1批IPO批文 3家企业筹资总金额不超过22亿元;上交所:切实扛起一线监管主体责任;发改委:到2020年智能汽车新车占比达到50%;安监总局2018年将对全国钢企进行一次专项安全治理 文件近期将下发;内蒙古官方首次承认叫停包头地铁;央行就“302号文”答记者问 再次重申相关禁止性规定;房企三巨头2017年销售额齐破五千亿元 碧桂园以5508亿元夺冠;证监会:3家公司首发上会 2家过会1家被否;互金整治办发文:各地引导辖内企业有序退出“挖矿”业务;银监会:商业银行委托贷款不得从事债券期货等投资;中国去年12月外汇储备3.14万亿美元 连升11个月;外管局:主要非美元货币汇率上涨和资产价格上升推动外汇储备规模出现上升;万科A:拟发行不超过350亿元直接债务融资工具;融创中国:全年本集团实现合约销售金额3652.6亿元;爱司凯:盈联控股拟减持至多6%股份 均为原始股;斯太尔:众诚泰业拟溢价受让25.10%股份 公司控制权或生变;沙河股份:中科汇通减持5% 未来拟继续减持;浦发银行业绩快报:2017年净利润542.40亿元 同比增长2.15%;吴通控股:子公司近期向乐视追讨欠款未果 再次计提坏账准备1050万元;杭州高新:2017年拟推10转9派1.5元;一汽轿车:拟增资入股摩拜出行 持有其10%股权;美国三大股指连续三天齐创收盘纪录新高,道指收涨220.74点,涨幅0.88%报25295.87点;国内商品期货夜盘涨跌不一。动力煤、焦煤分别收涨0.7%、0.52%,焦炭收跌0.34%,铁矿石收涨0.19%;黄金期货收涨0.70美元,涨幅不到0.1%;原油期货收跌0.57美元,跌幅0.92%等。

  自新发审委上任以来,IPO审核趋严,再加上市场严监管造成近期IPO过会率降低,IPO新股发行减速,新年开始第1批IPO发行3家,筹资总金额不超过22亿元对次新股构成一定的利好,今天次新股或将有表现,次新股的上涨有望带动今天大盘继续上攻,从而为市场加油,但次新股只是反弹,后期随着次新股的不断增加,次新股缺乏连续上涨的理由,不建议大家追涨。

  技术上,元旦以后,大盘已经连续拉升6根阳线,在牛市市场,市场有过连续12根阳线的记录,所以,只要市场强势,大家没必要担心有多少根阳线,但大盘偏离5日线较远,今天如果大盘继续拉升,大盘短期或将迎来回踩,但目前人气正旺,想大盘大跌也不太现实,主力也不会给踏空资金入场的机会,大盘回踩的极限应该不会低于3350点,也就是5日线和10日线之间就会终止回调,随后大盘将以突破3450点为主。

  操作上,整体建议大家持股,但个股到达压力位该减仓还是建议减仓,仓位轻的可以考虑逢低低吸,但不建议追涨,个股还是建议以地产、煤炭、有色等蓝筹股为主,短线可以适当考虑次新反弹的机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