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趋势巡航
趋势巡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033,098
  • 关注人气:8,6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期指交割或引大盘还有震荡

(2017-12-15 06:54:02)
标签:

消息面

牛股

大盘

期指交割或引大盘还有震荡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拉升,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低开或平开,下探时关注3276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268点附近;回抽时关注330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310点附近。

  消息面上,中国央行上调隔夜、七天和一个月常备借贷便利(SLF)利率各5个BP至3.35%、3.50%和3.85%;中国印发人工智能行动计划 着重在8大人工智能领域率先取得突破;新华社:央行喊话年末流动性有保障;证监会:认真学习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切实防范经济安全风险;国家发改委:全国碳交易市场将于12月19日正式启动;中房协:小城镇建设要防止“假小镇真地产”;创业板排队IPO企业文华财经涉嫌“接单” 外盘业务;迪士尼将以524亿美元收购部分福克斯资产;南宁糖业:拟定增募资9亿元;长航凤凰:大股东持股全部被司法冻结;东方雨虹:投资15亿建防水材料生产项目;中国电建:前11月新签合同同比增长13.29%;金地集团斥资8.1亿元受让中交地产所持西南置业29%股权;安正时尚:实控人拟6个月内增持1000万元-2000万元;中国中冶:前11月新签合同额近5000亿元 同比增26%;深圳惠程:控股股东拟增持1亿至10亿元;*ST沈机:签日常债务豁免 预计形成利得1.3亿元;苏州科达:股东拟减持不超过6%股份;力帆股份拟出售力帆融资租赁51%股份;欧洲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0.0%不变;国内商品期货夜盘多数收跌 焦煤跌逾1%,铁矿石收跌0.90%;黄金期货实盘价格周四收盘上涨8.50美元,涨幅0.7%;原油突破57美元/桶关口至57.06美元/桶;道指结束连涨五天的趋势,收跌76.77点,跌幅0.31%等。

  前天晚上美国宣布加息,美股全线上涨,昨天晚上欧洲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欧洲股市全线收跌,昨天下午收盘以后中国央行上调隔夜、七天和一个月常备借贷便利(SLF)利率各5个BP,上调常备借贷利率说明市场资金量较充足,类似于变相加息,对今天的大盘应该有一定的影响,大概率会向下回踩,至少政策收紧不是好事。

  今天是期指交割,就目前的多空持仓量来看,空方略多于多方,显示看空的资金还是占多数,这点也很正常,因为弱势行情做空比做多要容易很多,随便砸几只大盘股就可以制造恐慌,场内的资金就会纷纷撤离引发大盘下跌,但如果想拉升大盘那就不会只是拉几只大盘股那么简单了,那就需要很大的资金量,拉升了大盘股还要拉升小盘股才能激发市场人气,所以今天大盘在期指交割的影响下还有盘整。

  技术上,昨天大盘探底回升,显示大盘下方有一定的支撑,日线上,今天只要大盘能够稳住,大盘5日线就会向上金叉10日线;周线上,只要今天大盘不大涨大跌,周线就会收出锤子线,与上周十字星有望构成揉搓线,揉搓线也是大盘企稳的一种标志,只要消息面上没有意外的利空,大盘最终向上的概率较大。所以,只要今天大盘能够稳住,周末没有意外的利空,下周大盘应该会以上涨为主。

  板块上,央行上调借贷便利利率对商业银行构成一定的利空,今天银行股应该回调,而黑色系期货回调对钢铁、煤炭都板块构成一定的利空,今天建议关注保险、券商、有色等蓝筹股的动态,只要这几个板块中有2个以上的板块启动,今天大盘有望以红盘报收,否则,今天大盘应该以盘整为主。

  操作上,整体还是建议大家以谨慎为主,但市场热点有增多的迹象,激进的朋友可以考虑适当增加仓位,逢低做多,但不建议追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