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趋势巡航
趋势巡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033,098
  • 关注人气:8,6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今天为何再次变脸大跌

(2017-11-30 15:06:24)
标签:

消息面

牛股

大盘

大盘今天为何再次变脸大跌
 今天大盘在地产、钢铁、保险等蓝筹股下跌的带动下,两市大盘低开低走,盘中虽有拉升翻红,但最终因为大盘上攻没有量能,尾盘沪市再次大跌,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21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多晶硅、电器仪表、房地产、保险、安防服务、猪肉、苹果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次新开板、仓储物流、运输设备、中小银行、百元股等少数几个板块上涨,两市共22只个股涨停,3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下跌超过1%,走势弱于主板。

 早盘我们出博《标志性反弹的一点已经出现》分析说“今天建议继续关注有色、煤炭、钢铁、酿酒等二线蓝筹股的动态,只要今天有两个以上的二线蓝筹股板块启动,再加上银行股的护盘,今天大盘有望继续反弹。否则,今天大盘将冲高回落,毕竟大盘技术性指标不好”。结果,今天只有煤炭板块反弹,其它板块全线下跌,特别是大盘银行股没有护盘,最终大盘冲高回落的走势符合我们的分析。

 昨天大盘探底回升,量能有所放大,给人的感觉就是大盘应该还有反弹,但最终大盘冲高回落,大盘今天为何变脸?

一是昨天领涨的房地产,今天领跌大盘,万科A昨天基本涨停,今天逼近跌停打击了市场人气;

二是一直调整的保险、银行等一线蓝筹股还没有企稳,带动大盘下跌;

三是大盘技术上还没有修复到位,大盘5日线、10日线还在加速下行,对大盘反弹构成一定的压力;

板块上,昨天三公司上会,零公司通过,引发今天次新股涨幅靠前,怡达股份、贵州燃气、佳力图、剑桥科技、中农立华、水星家纺、一品红、国立科技等个股集体拉升,但新股发行是不是减速还需要明天的验证,如果明天晚上公布的新股发行还是5家,下周次新股还将再次下跌,建议大家继续回避。

 焦炭期货大涨,今天煤炭板块涨幅不错,山西焦化盘中攻击涨停,我们昨天建议大家潜伏的就是这只个股,今天撤离,获利不错,陕西黑猫、安泰集团、云煤能源、宝泰隆、大同煤业、兖州煤业、美锦能源等个股均有拉升表现。周期性板块后期应该还有表现的机会,但不建议大家追涨。

 技术上,今天大盘再次回落调整,显示大盘后期还有下跌空间,最终大盘应该要跌破3300点,回踩3250点附近,中间大盘有可能有反弹,但反弹还是建议大家注意控制仓位,市场虽然有操作性,但不建议追涨,短期注意回避前期大涨的板块,如、保险、酿酒等一线蓝筹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