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趋势巡航
趋势巡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033,098
  • 关注人气:8,6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五一重大财经消息汇总及解读

(2017-05-01 07:40:18)
标签:

大盘

消息面

牛股

五一重大财经消息汇总及解读

1、证监会核发10家企业IPO批文 筹资总额不超过58亿元

 证监会今日批准10家企业IPO,其中上交所主板5家,深交所中小板2家,深交所创业板3家。上述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58亿元。

解读:每周10只新股,好像也是全世界都没有,行情走好时不以为然,一旦行情,后期的利空将逐步显现,或许有上市就破发的一幕出现。

2、保监会:着力整治资金运用乱象 坚决遏制违规投资、激进投资行为

 中国保监会印发通知,要求强化保险监管,打击违法违规行为。集中整治保险资金投资多层嵌套的产品,模糊资金的真实投向,掩盖风险的真实状况;非理性连续举牌,与非保险一致行动人共同收购,利用保险资金快进快出频繁炒作股票。

解读:保监会严查对保险举牌概念股构成一定的利空。

3、白酒股大跌机构有进有退:水井坊遭减持 洋河股份获净买入

 酒板块大幅回调,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席位分歧较大。水井坊跌停,遭四家机构席位合计卖出1.39亿元,占当天3.57亿总成交的近4成;买入方均为营业部席位;重挫的洋河股份在跌停尾盘打开封板,当天深股通买入1.23亿元,卖出0.25亿元,净买入约1亿元。

解读:白酒股近期涨幅较大,机构进入较多,一天的净买入或者净卖出不能说明任何问题,股价在高位最终都要回调,包括现在在高位的家用电器板块,后期可能也会成为杀跌的重灾区。

4、朝鲜疑似试射一枚弹道导弹 但以失败告终

 朝鲜29日当地时间上午5:30分左右在平安南道北昌一带向北试射了疑似一枚弹道导弹,但发射升空数秒内发生爆炸,由此判断试射失败。

解读:半岛局势前期缓和以后,近期又开始紧张,美国航母已经抵达朝鲜附近,对军工股构成一定的利好刺激。

5、4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1.2 连续9个月在荣枯线上方

 国家统计局4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4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1.2,较上月近五年高点略微回落,但仍连续9个月在荣枯线上方,预期51.7,前值51.8。

解读:PMI是整个制造业好坏的标志,虽然连续9个涨站在荣枯线上方,但每月呈现下降的趋势,另外又低于市场预期,对大盘构成一定的利空影响。

6、证监会正推进公司法、刑法等相关内容修改

 证监会法律部相关人士表示,目前除了推进证券法修改,证监会还在推进公司法、刑法中涉及证券市场相关内容的修改,推动和配合制订上市公司监管条例、私募基金管理条例、新三板监管条例、证券期货投资咨询管理办法等行政法规的修改治理工作。

解读: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才是证券市场发展的正确道路,而不是通过喊口号,喊“害人精”,“妖怪”才能引导证券市场的发展,相信以后的证券市场会越来越成熟。

7、纳指连续第六个月上涨 创将近四年来最长连涨月数

 标普500指数收跌4.57点,跌幅0.19%,报2384.20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40.82点,跌幅0.19%,报20940.5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33点,跌幅0.02%,报6047.61点,本周,标普500指数累涨1.5%,道指累涨1.9%,纳指累涨2.3%

解读,美股只会影响A股开盘,今晚关注美股的动态,如果继续微涨微跌,对明天A股影响就不大,但纳指连涨6个月就非常强势了,纳指相当于A股的创业板,创业板已经连续下跌近12个月!

 总评,节日期间消息面总体比较平静,新股发行是在预期之中,但PMI低于预期对大盘构成一定的利空影响,今晚关注美股的动态,只要美股不大涨大跌,节后大盘还将以回抽3200点附近为主,否则,大盘还有再次回踩3100点附近的可能,但最终应该还有回抽3200点附近,详细分析请关注我们节后的直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